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专家呼吁“狠罚”违规违法证券中介机构

2019-09-28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从一线一圈到“千里互连” 轨道上的中国城市是如何建成的?

    9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现在新机场线草桥站的一处扶梯上,欲乘地铁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席投运仪式。第二天,大兴机场线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一条连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中心城的轨道交通专线,轨上列车“白鲸号”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从草桥到新机场仅需19分钟。

    这条用时19分钟长度41公里的专线,日后会有成千上万的旅客搭乘,奔向全世界。回望50多年前的春天,依稀可见一位老人在报送的文件上写下“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这是毛泽东主席对修建北京地下铁道的重要批示,这份地铁线路方案也是全国首条地铁线北京地铁1号线的雏形。

    专家呼吁“狠罚”违规违法证券中介机构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完成了《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子报告《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总报告建议,可以从加强投资者保护组织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从国外经验来看,专家认为,推动建立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具体来看,总报告对我国投资者保护提出的建议主要有:一是加强投资者保护组织体系建设,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二是提高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成效,更加注重公平性和有效性;三是强化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四是压实中介机构责任,提升市场各主体的投资者保护水平;五是完善先行赔付制度安排,探索将证券违法案件行政罚没款部分用于赔偿投资者损失;六是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供销大集9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控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新合作集团当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新合作集团有意购买海航商控所持有供销大集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股权转让价格以双方最终协商确认的价格为准。

    截至目前,海航商控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供销大集1758473975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27%。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149633572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1%。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的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海航商控变更为新合作集团。

    【上海证券报】

    大豪科技总经理谭庆:一纵一横见“针”章

    自动换底线的机器人、充满金属质感的刺绣机、特种工业缝纫机电控系统……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上,大豪科技用一个500多平方米的展位,勾勒出了大豪科技“一纵一横”产业生态链的轮廓,展示了其极富创新力的一面。

    “‘一纵’是指基于云平台和个性化定制软件而打造的‘智慧工厂’;‘一横’则是代表覆盖刺绣机、特种工业缝纫机、针织横机、袜机、手套机等多款智慧缝制电控系列产品线。”身为“缝制设备电控领域第一股”——大豪科技的总经理谭庆是一名行业“老兵”。在他看来,这“一纵一横”,有力地打消了外界对大豪存在发展“天花板”质疑。

   工信部施策促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力争2025年规模突破2000亿元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结束不到一周,工信部昨日发布消息,公开征求对《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的意见。《指导意见》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需求引领、开放合作为基本原则,目标是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年营收超过20亿元的网络安全企业,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安全骨干企业,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指导意见》指出,网络安全的本质是技术对抗,保障网络安全离不开网络安全技术和产业的有力支撑,并明确了五大主要任务,具体包括:着力突破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积极创新网络安全服务模式、合力打造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大力推广网络安全技术应用、加快构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

    热点概念重拾升势 创业板指大涨1.46%

    智能手机、芯片和智慧驾驶等热点板块昨日卷土重来,但地产和周期等板块跌幅居前。A股三大指数昨日均以上涨报收,创业板指数大涨1.46%。机构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下,看好A股四季度的上涨机会。

    昨日A股平开高走,震荡向上,三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32.17点,涨0.11%;深证成指报收于9548.96点,涨0.89%;创业板指数上涨1647.53点,涨1.46%。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3976亿元,缩量明显。

    【中国证券报】

   划转国资充实社保基金全面提速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27日联合召开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指出,划转工作要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划转国有资本运作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对收缴资金的具体使用办法等配套措施。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将提速。为更好实施国资划转,还应提升国企分红水平,重视划转后的管理运作。

    沪市上市公司三季报 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根据交易所信息,沪市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27日已经全部出炉。科创板公司也公布了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铂力特将于10月24日率先披露。从近期相关个股走势来看,首批预约公布三季报的公司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根据上交所时间表,格力地产、九华旅游将于10月15日率先披露三季报,贵州茅台、双良节能、金牛化工、天通股份、康普顿将于10月16日披露。

    商务部:推动信息技术等 服务外包业务加快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27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上表示,在数字技术推动新一轮科技变革的背景下,服务外包产业的数字化、平台化、融合化趋势越发显著,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日益增强。面对新机遇、新特点和新要求,商务部将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服务外包技术的创新、服务模式的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设计服务、研发、信息技术、会计、法律等服务外包业务加快发展,优化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营商环境,构建全球服务网络,打造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服务外包加快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和高效益转型升级。

    【证券时报】

   取消煤电联动让看不见的手引导电价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这意味着,我国已实行了15年的煤电联动机制将宣告终结。

    煤电联动政策始于2004年,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保证电煤稳定供应、缩小煤电矛盾起到了有益协调作用。

    中企遭美“337调查” 相关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美国启动今年第14次涉及中国企业的“337调查”。9月27日下午,商务部网站公布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半导体设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两起“337调查”,涉及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和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Plus)。

    值得注意的是,格罗方德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如果ITC经调查认定格罗方德申请成功,海信集团、TCL集团、联想集团等被认定为有侵权行为的产品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对外开放效应持续显现 外资净买入超3000亿

    昨日,国家外汇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经常账户差额继续处于合理区间,上半年顺差882亿美元,与GDP之比为1.3%。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54亿美元,其中的证券投资连续8个季度保持顺差。国际储备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8%。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呈现净流入态势。

    国家外汇局方面表示,2019年下半年,虽然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我国经济内部基础稳固,国际收支自主调节能力增强,有条件继续保持基本平衡。预计全年经常账户差额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境外资本投资我国的意愿较强,跨境资本流动平稳运行具备市场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