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解码年内保险公司一把手“大挪移”

2018-09-17 0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解码年内保险公司一把手“大挪移”

    56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走马上任

    “双巨头"变更险企超两成

    保险公司“一把手”今年更替频繁。《证券日报》记者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梳理,今年以来截至9月16日,共有56家险企(不含中介)的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除个别今年新开业的险企之外,部分老牌险企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也出现更替。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共有31家险企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34家险企的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有10家险企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同时获批。董事长、总经理更替的险企约占24.8%,超过两成。

    拼多多股价5天涨35%

    创始人黄峥身价超雷军

    9月13日,拼多多股价快速上行。截至当日收盘,拼多多报收29.96美元/股,股价一日之内上涨30.03%,创下该股上市以来股价最高值。次日,拼多多股价有所回调,9月13日晚间低开后持续低位运行,截至当日收盘报收26.34美元/股,跌幅为12.08%。《证券日报》记者估算,上周(9月10日至9月14日),拼多多股价的涨幅为34.59%。

    数据显示,9月13日,拼多多股价暴涨当日,拼多多总市值一度达到331.89亿美元,一举超过网易市值。

    网达软件依赖大客户中报业绩骤降

    上半年遭多名原始股东减持

    上市前后,网达软件业绩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市前三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均实现增长,然而,自2016年9月登陆A股后,网达软件盈利能力连年下挫,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遭腰斩,今年上半年更是出现亏损近千万元。业绩下滑伴随的是股价下跌、高层动荡、多名股东减持。

    【中国证券报】

    金融体系转型迫在眉睫 发挥政策利率“锚”作用

    现代金融体系是现代经济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构建完备的现代金融体系已是中国金融的当务之急,亟须“补短板”。业内专家表示,未来构建现代、市场化、适应创新要求的金融体系,要真正实现让市场机制在金融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同时,需让货币政策从数量型向价格型框架转变。

    市场信心逐步提升 两因素短期考验反弹成色

    14日,沪指下跌0.18%,报收2681.64点,未能延续13日V型反转的强劲走势,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78%。分析指出,当前基本面的积极因素不断聚集,但市场反弹高度受制于两大因素:一是量能是否继续放大;二是从科技股到周期股再到白马股,高位股补跌是否得到有效遏制。

    “动漫+文旅” 祥源文化开新局

    近日,祥源文化董事长燕东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强调,随着祥源控股入主上市公司,在动漫和互联网金融双主业的支撑下,公司基本面良好,运营平稳,增长可预期。未来在“文旅动漫+金融科技”双战略引领下,依托祥源控股丰富的旅游目的地资源和全国旅游战略性布局平台,推进动漫IP的“实体之路”。

    【证券时报】

    佣金率企稳规模缩量 券商经纪业务正加速嬗变

    上半年证券行业佣金率企稳在万分之3.81。然而,影响佣金收入的另一个重要因子——股票交易量却在持续下滑,下半年至今的缩量情况尤为明显。

    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特别是8月以来,甚至出现几个交易日,沪市成交不足千亿的情形。9月12日,沪市日成交金额跌到933.57亿元,创下4年以来新低。

    业绩持续改善 军工板块9月行情一枝独秀

    9月以来,上证综指仍然震荡向下,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不过,军工板块表现一枝独秀。

    同花顺统计显示,申万国防军工板块9月以来累计涨7.52%,居于28个行业板块之首。个股方面,不计次新股,睿康股份、通光线缆、新兴装备和金盾股份成为月度牛股。业界分析认为,军工板块是少有的半年报业绩增长的板块,二季度整体订单也有明显改善,下半年军工行业盈利增速有望加快。

    金融危机十年 A股跑出40只十倍股

    金融危机后的十年,A股主流指数体现了不错的赚钱行情,各主流指数悉数收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皆有几十个点的涨幅;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蓝筹指数涨幅在40%以上;中小板指、中证500等以中小成长性公司为主的指数都翻了倍。

    【上海证券报】

    从熟知的上证指数到陌生的SKY 这些上海价格意味着什么?

    越来越多的“上海指数”开始涌现。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证指数,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中债金融估值中心的上海关键收益率指标(SKY),上海航运保险协会的上海航运保险指数(SMII),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的国际清算行业标准(BundTem-plate,外滩标准),等等。

    “上海指数”亦是“上海价格”,更是金融业在国际金融市场发出的“中国声音”。

    交易趋冷!上海二手房已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2018年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70个城市中,上海、厦门两个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其中,上海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1%。

    实控人增持倡议不见水花 “兜底”还是不见“底”

    荣科科技9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付艳杰、崔万涛倡议员工增持股票,并承诺,凡在2018年9月14日至9月28日期间净买入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此期间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连续履职的员工,若因在上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亏损,由实控人予以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