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刮起“回购风”

2018-09-14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A股刮起“回购风”

    491家上市公司已实施回购

    A股上市公司股票回购热情持续高涨。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计702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告,其中491家已实施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241亿元。这一规模已经逼近2015年和2017年A股回购股票金额的总和。《证券日报》记者整理数据统计时发现,今年大部分上市公司启动股票回购的目的是为了进行股权激励或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国家首批药品带量采购渐近

    企业呼吁不要“唯低价是取”

    据媒体报道,9月11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试点联合采购在上海召开座谈会,首批计划采购的33个品种对外披露。此次带量采购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向多家医药企业求证确认了此事。一位制药企业证券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参加了此次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试点会议。“不过,现在只是开了个座谈会,未来实行情况还有待观察”。

    21天15省市密集推出逾8400亿元民间投资项目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8月22日至9月11日,短短21天时间,山西、福建、贵州、天津、浙江等15省市纷纷公布一批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清单,总投资规模达8408.5亿元,项目主要涉及交通、水利、环保、旅游等领域。

    【中国证券报】

    配套制度再完善 PPP修订文件酝酿出台

    记者获悉,针对近年来PPP模式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需求,相关部门已开始修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修订后的文件有望于四季度发布。业内人士分析,规范政府基金预算在PPP项目中的应用及完善收益分享和风险分担机制设计有望在修订版文件中重点体现。

    军工板块走强 行业景气上行

    9月13日,国防军工板块继续走强,中信国防军工指数上涨2.29%。安达维尔、天奥电子涨停,中国应急、航天通信、中国动力、雷科防务等公司上涨超过5%。某券商军工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半年军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今年将是军工行业的长周期拐点,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数年。

    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复牌放量跌停 机构强调重视基本面研究

    乐视网和中弘股份昨日复牌后双双跌停。从最新股东人数变化看,或有不少普通投资者参与其中。机构人士表示,无论是博弈中弘股份不会因为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退市,还是博弈乐视网延续反弹,都是高风险行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寻找比较安全的、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耐心等待市场反弹。

    【证券时报】

    单日净买入27.4亿元 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转正”

    沪指近日刷新年内低点,并一度逼近2638点,昨日震荡回升,大涨超1%。反弹行情中北上资金当日净买入27.4亿元,创9月以来单日最大净买入,使本月北上资金由流出转为流入。

    能源安全备受关注 中国石油创近4个月新高

    周四,A股各大指数全线反弹,成交量放大。昨日,石化双雄的上涨,对大盘的拉动功不可没。其中,中国石油表现更加亮眼,早盘高开高走,至收盘涨3.14%报8.53元,创近4月以来的新高。若以前复权价格来看,中国石油股价已创出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

    原大股东“掐点”减持 半导体封测龙头长电科技折翼

    9月13日半导体板块上演“龙头斩”。作为芯片封装测试龙头,长电科技(600584)昨日开盘后迅速放量跌停,收于12.78元,成交总额高达6亿元,使得申万半导体板块下挫0.43%。上市公司原第一大股东疑似“掐点”减持计划引发争议和对基本面担忧。

    【上海证券报】

    证券市场34.7亿元“天价罚单”启动强制执行

    昨日,曾因实施价格操纵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导演“1001项奇葩议案”闹剧而在资本市场“名噪一时”的鲜言,在上海第二看守所收到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裁定书》。据该裁定书,证监会此前对鲜言开出的总计罚款34.7亿元的行政处罚,被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北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最高贷款额调降为60万元

    新规定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1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如借款申请人为已婚的,核算贷款额度以夫妻双方中缴存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另外,新规还下调了二套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下调为60万元。

    9个月增持9亿多股 好多董事长真的在买买买

    行情好要“买买买”,行情不好更要“买买买”,一批公司的董事长对自家股票是真的爱。根据上证报记者的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超过260家公司的董事长增持或计划增持自家股票,其中不乏投入上亿“真金白银”的案例。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