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将制定回购细则 健全库存股制度

2018-09-08 0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睿智

    【证券日报】

    证监会将制定回购细则健全库存股制度

    9月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获悉,在完成《公司法》修改并实施后,证监会将制定相关配套细则,目前证监会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防范库存股制度沦为市场操纵、内幕交易工具的配套细则。

    证监会:网络直播非法荐股增多

    涉嫌非法从事投资咨询业务

    证监会提醒广大投资者,请不要与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合作,远离“非法荐股”,避免利益损失。同时提醒各网络直播平台,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不得从事任何直播荐股活动;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不得为无资格机构和个人从事直播荐股提供便利。

    半年报曝光房企过度囤地行为

    降房价应从这里下手

    据乐居财经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60家上市房企总土地储备规模为226145万平方米,其中排名前十的房企占到了总储量的60%。已经成长为世界最大房企的恒大地产,土储规模已经达到了3亿平方米。开发商的“囤地”行为减少了供给,是导致供需失衡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证券时报】

    方星海:资本市场有充分条件健康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表示,证监会将加大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中国宏观经济基础宽厚、运行平稳,资本市场有充分的条件健康发展,对长期投资中国市场将获取良好回报充满信心。

    原油期货完成首次交割 开户数已超3万

    9月7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SC1809合约顺利完成交割,交割量共计60.1万桶原油,单边交割金额2.93亿元,交割结算价488.2元/桶,较3月26日开盘价440.0元/桶上涨10.95%。这标志着原油期货走完上市、交易、交割的全流程,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据介绍,首批用于交割的期货原油分布于三家指定交割仓库,分别为大连中石油保税库、中石化商储公司舟山分公司册子岛油库和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分公司保税库。

    证监会:私募基金投资绝不能任性而为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私募基金投资行为必须依法合规,绝不能“任性而为”,证监会将持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力度,对私募基金行业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督促各类私募机构及从业人员坚持合法经营,增强合规意识,重视风险防范。

    【中国证券报】

    28家公司停牌逾5个月

    数千亿资金遭冻结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停牌超过5个月的28家公司市值合计约5270.75亿元,其流通市值规模为4189.35亿元。但由于长期停牌,上百万投资者持有的这部分资金无法流通,被变相“冻结”了。其中,*ST新亿停牌超1000天,系当之无愧的“停牌王”。

    多位受访人士认为,停牌的监管力度还要提升,配套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不给企业转空子的机会。同时,上市公司要转变任性停牌的理念,回归本源,立足主业,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深交所就乐融集团及乐融云联问询乐视网

    因股价连日大涨而停牌自查的乐视网9月7日晚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刘淑青担任乐融集团CEO,但根据公开渠道未能查询到乐融集团工商登记信息。深交所就乐融集团真实信息及与公司关系等问题作出问询。

    定增市场大变局:私募黯然国资崛起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数量和募集资金规模同比下降38.21%和24.10%,双双创下2015年以来最低点。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增热度明显降低,数据显示,1-7月定增累计询价机构数较2017年下半年下降35.14%。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参与定增的私募机构活跃度下降最为明显,国有资本则热情高涨。主要原因是私募难以借助银行募集配套资金,定增赚钱效应淡化后,从其他渠道募资难度加大。而国资参与定增主要动用自有资本,对期限敏感度低,参与性更强。

    【上海证券报】

    8月外汇储备规模微降

    未来将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央行9月7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7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82亿美元,降幅为0.26%。外汇局相关负责人指出,8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下阶段,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在波动中保持总体稳定。

    国家发改委:做好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绩效评价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绩效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通过对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进行绩效评价,推动基金贯彻国家区域规划、区域政策、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及其他国家宏观管理政策,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要求,在9月底前要完成重大事项更新和绩效评价指标填报工作。

    本次绩效评价是指对在全国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信用信息登记系统中登记并完成材料齐备性审核的基金和基金管理人,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的政策目标实现程度、投资管理能力、综合信用水平、经济效益等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新三板基金产品退出整体平稳

    新三板股权质押风险较低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以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形式,对新三板公司摘牌加速、做市商退出做市数量增加、新三板基金产品面临“到期潮”、挂牌公司股票质押整体情况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近年来全国股转公司持续关注各类基金产品退出情况,并已多次组织力量了解相关情况、重点监控相关产品的交易过程。目前新三板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相关基金管理人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缓解产品退出压力,市场并未出现重大风险事件。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