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资管机构助力长租市场发展

2018-08-30 0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中铁总牵手顺丰

    铁路领域混改再下一城

    继今年7月5日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之后,昨日,由中铁总属下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属下的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公司宣告成立。其中,中铁快运占股55%,顺丰占股45%。中铁总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铁路总公司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铁路货运结构优化调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取得的重要成果。

    多部委发声加速建立楼市长效机制

    专家称房地产税是重头戏

    近日,多个部委密集释放出加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信号,专家认为,其中房地产税是重要内容。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楼市长效机制的内容包括金融、财税、投资、土地、立法等。长期来看,金融领域的长效机制建设应设立住房银行,同时通过房地产ABS、REITS支持租赁市场的发展;财税政策的重点是完善交易环节的各种税收,例如,推出房地产税;投资的重点应是房地产开发不仅限于开发商,而要发展多元化的投资主体;土地方面,要重点发力租赁市场,特别是集体土地可用于租赁市场发展,形成租售并举的市场格局;立法方面,包括推出住房法、房地产税法等。

    网络黑产顶风作案

    安全行业“P16领袖俱乐部”急寻对策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无人驾驶、大数据、云计算……,几乎所有人们眼中的“风口”,在黑产眼中,无非都是“入口”。在“入口”越来越“随手可得”的局面下,频频爆发的安全事故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力,挑战着安全行业的能力与尊严。8月28日下午召开“P16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会议上,召集方腾讯的诉求很明晰,就是加快推动安全企业“构建信任协作机制”。按照丁珂的解读就是,未来应以“生态共治”的模式做安全。

    【中国证券报】

    热点萎缩成交缩量 2800点附近是反击战还是拉锯战

    2800点关口,市场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上周后半段,沪指自底部连续回升,一度让人燃起企稳反攻的憧憬,但进入本周,沪指最高触及2791点后随即折返,场内流动性、技术面压力环比放大,题材热点也加速轮动。随着短期市场环境生变,等待大盘2800点附近的究竟是一场反击战还是拉锯战?场内外资金又该如何布局?

    机遇与挑战并存 资管机构助力长租市场发展

    在租购并举、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下,长租公寓发展迅速。业内人士指出,资管机构目前主要通过类REITs、CMBS和信托受益权ABS三种模式参与长租公寓发展,未来开发商自持的集中式长租公寓或得到资管机构更多关注。当然,资管机构也应关注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产品背后的租约波动风险、期限错配问题以及产证性质问题。

    “中曼系”入场 神开股份资本迷局

    神开股份控制权争夺进入关键时刻。8月30日,神开股份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各方将围绕董事会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公司原董事长顾正联合大股东映业文化与现任管理层正面展开对决;多位神秘自然人股东与君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君隆资产”)疑似存在关联,同时这些关系指向私募大佬朱康军。而君隆资产已将13.07%股权对应表决权转让给映业文化。“中曼系”入场则意在支援神开股份现任管理层。

    【证券时报】

    国资委: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创新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媒体通气会透露,目前中央企业所属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企业实现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在产权层面的混合,多途径混改有序展开。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共发起设立6只基金,总规模近9000亿元。

    医药行业交9年来最好成绩单 研发投入加码

    中期业绩报告披露进入尾声,医疗行业287家公司大多已披露中报。截至8月29日(以下引用数据均截至8月29日),从已披露的243家公司的中报数据来看,医疗行业是2010年以来的最好时期,营业总收入和净利同比增长进入“2”时代,分别增长21.25%和24.74%,而且净利增速超过收入增速,说明盈利增长更好。

    中弘股份上半年巨亏13亿 “地天板”显强烈求生欲

    中弘股份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这家曾经在京城拥有亮眼楼盘的中型房企地产项目基本全部停工,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24.77亿元,但净亏损13.3亿元,同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约21亿元,而上年前三季度盈利8268.32万元。

    另外,记者昨日探营银谊资本重要股东银谊投资,这家在重组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公司依然神秘。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细化防风险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表路线图

    银保监会昨日召开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圈定近期四项重点工作,包括: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服务质效,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党的建设。

    会议同时传递出机构改革的最新信息。

    上半年公募盈利215亿元 货基“独撑大局”

    上半年,公募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盈利215.4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盈利2256亿元,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在各类型基金产品中,货币基金实现盈利1625.17亿元,“账本”最为亮眼。

    从公司角度看,上半年有68家基金公司获得正收益,跻身盈利前十的基金公司合计盈利844.09亿元,其中盈利超过百亿元的基金公司仅有2家,分别是天弘基金和建信基金。

    控股子公司重要专利被盗卖 南风股份内控问题再引爆

    在原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失联3个多月后,南风股份再次“爆雷”。8月29日早间公司披露,近日通过国家专利网站查询,发现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方增材部分名下专利(含在申请专利)已被变更登记至其他人名下,然而公司对此毫不知情。

    这又是一次典型的“内鬼”式操作。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