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27 0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证监会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股份回购改革

    近期,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动力强劲,并且不断提速。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8月26日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透露,下一步证监会将抓紧推进股份回购、员工持股等基础性制度改革。他同时从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行上市、引导并购重组回归本源、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动债券市场服务关键领域自主创新、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五方面介绍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

    私募基金爆发增长至近13万亿元

    “洋私募”入场为A股增添长期资金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了解到,在2015年1月底至今年7月底期间,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由6974家增至2409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由8846只增至74777只,管理基金规模更是从2015年1月底的2.63万亿元认缴规模增至12.79万亿元,增长386.31%。

    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变化巨大

    全聚德六年转型道路艰辛

    8月21日,全聚德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7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净利润7779万元,同比增1.29%。《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财报发现,自2012年之后,公司业绩已经连续6年原地踏步。近年来,全聚德虽然引入IDG和华住等外部资本,试图进行市场化转型,但收效并不明显。

    【中国证券报】

    勇担当善作为 300份年报问询函揭示深交所监管新动向

    向上市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1100多份,提出问题近1.2万个,其中官网公开近300份——这是深交所交出的2017年年报监管“成绩单”。梳理问询函的主要内容,既可看出交易所“盯防”的重点问题,也可挖掘出监管的新理念与新动向。总而言之,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理念贯穿始终,对老问题紧抓不放松、对新风险处置不滞后,充分体现了深交所“勇担当、善作为”。

    “地量”震荡 北上资金上周加仓超百亿

    上周,北上资金除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流出外,其他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状态,市场“地量”震荡之际,北上资金逆势加仓。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115.57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总额连续三周环比下降,但在“地量”之下,北上资金上周加仓的115.57亿元显得越发显眼。

    私有化成“闹剧” 特斯拉遇多事之秋

    财务堪忧、量产存疑、事故不断、高管离职,陷入“多事之秋”的特斯拉已成为今年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马斯克于8月7日发推文表示,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然而仅17天时间,马斯克于8月24日在特斯拉官网发布公开信称,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私有化终止后,特斯拉除了要面对此番操作的质疑声,日前Model3的质量和盈利问题也再度被曝光,特斯拉或再陷危局。

    【证券时报】

    张慎峰:努力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昨日在参加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时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发行审核和并购重组监察机制,抓紧推进股份回购、员工持股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努力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10家净利过亿3家亏损 基金公司经营分化加剧

    上半年,在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冲击之下,A股市场陷入调整。仍有不少基金公司凭借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增长。天弘、华夏、招商、富国等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过3亿元,同比均为正增长。而部分小型基金公司则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备受煎熬,亏损面继续扩大。

    半年报披露临近尾声 大概率不会出现“杀盈利”

    8月份进入最后一周,上市公司半年报集中披露也临近尾声。当前行情的一个明显特点是,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更容易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虽然目前市场普遍认同A股处于底部区域,但从业绩层面看,部分上市公司,特别是中小创公司的半报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不过,海通证券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不会经历2008年及2011年“杀盈利”的情形,因为本轮盈利周期中A股业绩将更有韧性。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将考虑建立大额融资制度 提升市场投融资效能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25日表示,下一步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的内容可以概括为三个不动摇,即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宗旨不动摇,坚持提升市场融资效能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持续巩固市场的特色制度不动摇。

    多部门联合约谈 责令滴滴立即整改

    “两起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社会影响非常恶劣。”——8月26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在约谈中作上述表示。交通运输部要求滴滴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改变承诺多、整改少的工作方式,加强整改,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和社会稳定。对此,滴滴公司表示,将自8月2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重新评估业务模式。

    A股历史底部特征隐现 基金紧盯基本面挖掘价值宝藏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历史上A股市场共经历了五轮牛熊转换周期。在经历了近三年的漫漫调整后,无论用指数跌幅、市盈率、市净率、成交量等指标来衡量,还是从市场所推崇的“淡水泉时刻”、“巴菲特指标”来看,当前A股市场均显现出历史大底的特征。

    虽然难以确定A股何时走出反转向上趋势,但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当前A股估值已经进入价值投资者和机构的战略配置区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