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23 0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国资委近两个月调研14家央企

    力推高质量发展

    进入下半年,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延续上半年以来的密集调研趋势,除了督查改革外,更是频频提及“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后发现,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赴14家中央企业以及四川、天津、湖北、云南等地进行调研,在此期间,更是召开形式多样的改革座谈会。其中,包括召开内蒙古、安徽、重庆等10省(区、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座谈会、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推进会,以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等。

    拍拍贷上半年盈利超10亿元

    二季度逾期率继续降低

    昨日,赴美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发布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据拍拍贷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拍拍贷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加上今年第一季度拍拍贷实现净利润4.376亿元,其今年上半年合计盈利10.454亿元,与2017年全年的10.829亿元基本持平。这是拍拍贷在2018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后,再次实现盈利。

    人民币汇率四连升 专家称年底前还将回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71,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调89个基点,创8月2日以来新高,且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调升。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日人民币汇率的回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美联储过快加息有关。此外,央行近日通过限制自贸区账户向离岸市场融资,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抬高做空成本,稳住了离岸汇率。而且向市场释放了稳定信号,表明了态度,也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增加小微贷款 降低融资成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决定扩大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便利群众就近就医;确定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措施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

    南下资金出逃科技股 金融蓝筹获追捧

    本周港股市场走势回暖,截至22日收盘连涨3天,但市场投资情绪仍偏谨慎,尤其是港股通南向资金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出。数据显示,南下资金持续出逃科技股,其中腾讯控股、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等龙头股遭集中抛售,腾讯控股近3个月净流出资金超307亿元人民币,居资金流出个股之首;同时,部分仍在南下抢筹的资金集中流入金融蓝筹,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个股最受青睐。

    73家入摩公司披露中期业绩 57家公司实现利润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在列入MSCI概念股的226家公司中,73家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57家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占比达78.08%。

    从盈利规模来看,排名前十的依然是些“老将”。其中,中国平安(72.80+3.48%)净利润排名第一,贵州茅台排名第三,银行和地产股包揽其余8个席位。

    【证券时报】

    供给收缩还是需求下滑?机构聚焦黑色系投资

    有机构预测,从需求端看,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加上整个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可能对钢铁和原材料市场有负面影响;但从供给端看,因为环保因素影响,成本的推升对价格有正面影响。在这两个因素的相互作用下,黑色系行情走势是有反复的,但是仍短期振荡、中期偏空。不过,焦煤将比铁矿更悲观一些,因为焦煤的价格浮动在成本之上的空间更大。

    A股成交额创熔断以来新低 地量地价显示底部特征

    周三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均低开低走,弱势震荡,量能进一步萎缩。沪深两市成交额2292.53亿元,创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其中,沪市成交金额罕见地不足千亿元,为2016年1月7日以来新低。若剔除熔断交易日,上一次不到1000亿还是上轮牛市起步阶段的2014年8月29日。

    小米上半年营收同比增75% 雷军获99亿元股权激励

    8月22日,备受关注的小米集团发布上市以来首份半年报,未经审核的报告显示,小米上半年营收796.48亿元,同比增长75.4%。扣除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等影响后的经调整利润(下称经调整利润)为38.16亿元,同比增长62.2%。

    二季度单季营收452亿元,同比增68.3%;经调整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25.1%。

    【上海证券报】

    潘功胜:坚决打击遏制虚拟货币交易、ICO融资

    21日晚间,大批“币圈”微信公众号被关停,其发布的内容多涉及“炒币”“首次代币发行(ICO)”。此前,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公开场合表示,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和ICO行为,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坚持“露头就打”。

    时隔4年沪市再现日成交不足千亿 “地量”之后何时见“地价”

    “地量”之后能否见“地价”?历史数据统计的结果和市场人士的观点并不一致。统计显示,“地量”后大概率会出现“地价”,但“地价”往往滞后于“地量”产生。市场人士表示,从A股历史看,成交量并不一定领先指数见底,但市场底部成交量往往是上一轮牛市峰值的10%。这一规律在2005年、2008年、2012年的数次A股大底中均得到印证。

   四股东蒙面潜行 龙星化工谁主浮沉

    谁分仓接盘了龙星化工的股权?谁操控着龙星化工的股价?一系列马甲设计,将一个资本操盘团队化整为零,然而蹊跷的股东名单、庄股化的股价走势,屡败屡战的资本运作,这背后是否已经发生了违法违规行为?龙星化工的四大股东实质上是否构成了对龙星化工的超比例持股?是否构成了“蒙面举牌”?合计持股比例是否已取代了刘江山的控股股东地位?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