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18 0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年内1725家新三板公司实施现金分红

    8月17日,全国股转系统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2215家已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174家公司公布了中期利润分配预案,其中120家企业拟现金分红,并已有16家分红实施完毕。32家分红预案构成高送转,其中,11家公司拟每10股转送10股以上。

    今年以来,2553家新三板企业实施了分红,同比增加17%。2018年信息技术、资本货物等行业均有超400家挂牌公司进行分红,金融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行业就分红金额排名前列。

    781份中报逾七成报喜

    三大财务指标掘金白马股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部分高成长股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分析人士认为,财务数据能真实反映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特别是营业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等三大财务指标更是筛选成长白马股的重要条件。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781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有566家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

    专家预计央行9月份加息概率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94,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52个基点,结束连续6日下跌的态势。

    随着近期人民币跌势加剧,有市场人士猜测,人民银行很有可能在9月份美联储加息后再次“跟随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重点支持商业类“双百企业”改制上市

    17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宣布,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正式启动,将重点支持鼓励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双百企业”通过改制上市等方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所有“双百企业”原则上都可以选择一种或多种中长期激励工具,扩大员工持股试点范围将优先选择“双百企业”。

    以房养老:另一种选择的背后——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深度分析与政策建议

    住房反向抵押是作为一项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推向市场的,面向的是6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用官方的表述,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其资格条件是那些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群体,其具体做法是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老年人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其受益条件是按约定条件,老年人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在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6方面分析足以显示,作为一个养老保险产品的选项,在理论上讲,我国住房反向抵押的潜在市场是存在的,潜在需求是明显的,并且发达国家与我国相比不是一个数量级,但问题是如何让住房反向抵押的潜在市场变为现实需求,这是一个问题。

    破解抽贷危局、过桥资金昂贵难题 “无还本续贷”亟待实施细则

    近日银保监会提出,要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等监管政策,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有效发挥监管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业内人士称,此举可有效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同时能很好地解决过桥资金贵问题。无还本续贷的开展应由市场自行决定,商业银行应严格落实准入条件、尽职调查、审核审批、贷后管理,以及违约处置等环节,监管部门需出台更明确的实施细则和评价考核制度。

    【上海证券报】

   7月外汇市场供求总体稳定 境外资本继续流入

    发言人用三个层次的数据,论证了7月以来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理性有序。

    一是外汇储备余额稳中略升。7月末为3117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

    二是银行结售汇和跨境收支逆差同比收窄。

    三是市场主体结汇意愿环比上升,售汇率略有增加。

    住建部约谈海口等五市 多地加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此前,北京住建委在通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处罚了两个违规地产项目后,又于8月17日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地产出租类公司,要求他们不得哄抬租金抢占房源。苏州住建局等9部门则开展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从中央到地方,房地产调控正全面升级。

   誉衡药业控股股东断臂求生 三大知名接盘方为何甘当配角

    誉衡药业昨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誉衡集团拟将其持有的3.3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三名战略投资者,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15%,作价12.75亿元。同时,全资子公司誉衡生物引入上述战略投资者及关联方,以3.12亿元的总价认购誉衡生物增资扩股后51%的股权。

    让人纳闷的是,这三家接盘侠背后均是赫赫有名的投资人,但所受让的股份分别只有5%,合起来也难以撼动公司控股权,交易价格也没有大幅折让,为何这些叱咤资本市场的投资人甘当配角?后续是否还有动作?是否存在一揽子交易计划?

    【证券时报】

    新一轮个税改革值得期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的法定程序已经于日前结束,收到超过13万条意见。此次税改之所以会产生热议,一方面是因为此次个税调整距离上一次调整已经有七年之久,而前三次调整之间的间隔分别是两年、三年;另一方面,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在增加的过程中,个税所带来的压力也在增加,因此迫切希望个税改革能够降低自身的压力。

    投资需要耐心 别奢望一夜暴富

    随着国内P2P、数字货币等泡沫一个个破灭,一些原本想着“一夜暴富”、赚快钱的投资人也开始趋向理性,认清现实。

    人人都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巴菲特、彼得·林奇,为什么最后能获得良好回报的却是少数?总结过往大师们的经验不难发现,有几点关键因素是优秀的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勤奋、能力以及耐心。

   “故事大王”*ST康达:五年股权争夺落幕 地产项目藏隐秘价值

    深陷控股权之争达近5年之久的*ST康达(000048)迎来意外转折,公司原董事长罗爱华被刑事拘留,京基集团终如愿入主*ST康达。

    *ST康达作为A股市场备受关注的一家公司,有着“中国证券史上最为血腥和惊心动魄的往事”,是名副其实的A股“故事大王”,如今经过京基集团与*ST康达实控方华超投资控股集团的惨烈互撕之后,京基集团又能带给它什么样的未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