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8-14 0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A股开放敲定四项工作

    外资配置比重将提高

    证监会近日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快落实证券服务业开放政策,完善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制度规则,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具体来看,证监会已研究部署了需重点推进的多项工作,包括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一汽系产能遭造车新势力分食

    夏利1元抛子公司拜腾或接盘

    有的车企手握资质,却因常年经营不善面临被迫出局;而有的车企怀揣热望与重金造车,却苦于无名无分。近日,一汽轿车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6亿至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3%至78%。

    与此同时,为清理亏损法人户,饱受亏损之苦的一汽夏利拟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华利汽车100%股权。受让条件为保证归还华利汽车应付公司的不低于8亿元的欠款。

    资管新规落地满百日

    净值型银行理财人气渐旺

    从大数据来看,不符合“打破刚性兑付”原则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收益率也在不断降低;与此相对应,符合监管导向的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大。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上周末走访部分银行网点发现,银行理财经理对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推广热情有所提高。

    【中国证券报】

    不畏浮云遮望眼 A股探底回升现布局窗口

    受土耳其市场震荡发酵影响,上周五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普遍震荡。

    分析人士表示,底部形成是一个估值回归过程,在价格降至远低于合理估值的过程中,往往都会有对市场影响较大的负面宏观事件驱动。昨日A股触底反弹证明了二度探底后的A股有能力经受利空考验。从这一角度来看,短期利空对于市场而言,并不全然负面。

    银行间市场“钱多烦恼” 破题尚待政策合力

    今年尤其是7月以来,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所释放的流动性大量淤积在银行间市场,“碾压”了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的收益,并让回购利率和同业存单利率也双双大幅下行。8月8日,存款类机构7天期回购利率更是创下近30个月以来新低。为此,一些市场人士开始担忧“无资产可投”。一些淤积在银行间的资金转而投向收益稍高的货币基金,却受到基金公司“冷眼相迎”——基金经理也在为缺乏可投资产而发愁。

    项目发包方成“老赖” 美丽生态30亿元巨额合同有蹊跷

    造价高达30亿元的项目总承包合同,签订至今一年多不见任何进展,交易发包方更是已成“老赖”。美丽生态全资子公司八达园林去年3月承揽的一项度假园区施工总承包工程充满蹊跷。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深入调查发现,该度假园区项目的名称及规划、主体公司、投资金额均已发生变化,但上市公司未对此进行披露,也未对项目能否成功落地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披露,涉嫌信披违规。

    【上海证券报】

    地方经济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近期全国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全部出炉,上证报梳理发现,上半年区域板块亮点颇多,GDP增长最快的省份多数集中在长江经济带,占据增速前十强中七席。此外,东北经济继续趋稳回升,京津冀协同发展较为显著。

    土美纷争升级发酵 避险情绪拖累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在上周五宣布对土耳其提高钢铝关税后,土耳其货币里拉应声暴跌。应对市场的恐慌性下挫,土耳其央行13日宣布,将支持国内金融市场有效运作及银行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灵活性。消息一出,里拉跌幅一度收窄,算是暂时稳住了阵脚。

    但是,受到土耳其陷入经济危机的影响,新兴市场的货币以及全球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市场对土美矛盾升级忧心忡忡,担心可能会加大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短时间也提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A股并购欺诈频发背后的“坑”在哪儿

    意气风发的收购并不总能带来皆大欢喜的结局,当潮水退去,疏忽大意者还可能受困深坑。

    宁波东力上周的一纸公告引发市场关注,公司因去年8月收购年富供应链遭遇欺诈,后者法定代表人兼上市公司副董事长李文国、总裁兼上市公司董事杨战武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违规披露和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批捕,其他相关责任人或被取保候审,或失联。

    【证券时报】

    三大主粮市场行稳致远 我国粮食安全无虞

    记者经多方调查了解到,就小麦、稻谷和玉米这三大主粮而言,由于我国进口规模较小,国际粮价波动难以影响国内市场。以小麦为例,目前小麦的一年进口规模仅占我国自有产量的2.65%;另一方面,国内小麦价格相较于国际市场要高出400元/吨左右。因此,海外市场的价格上涨几乎不可能对国内小麦市场造成冲击。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将在多个互联网渠道开卖

    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将进入发售阶段。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其中,互联网渠道将成为基金公司发力销售的渠道之一。据了解,多家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已与蚂蚁财富、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等三方销售渠道合作,完成发售的相关准备工作。

    子公司隐瞒巨额债务 商誉减值拖累宜通世纪

    近期,宜通世纪(300310)披露多份公告,直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倍泰健康”)隐瞒巨额债务,相关责任人方炎林、李询(二人系夫妻关系)已被立案调查。倍泰健康系宜通世纪前期斥资10亿元溢价并购而来,如今爆雷对上市公司造成重大影响,预计计提逾5亿元的商誉减值。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