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30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1-30 0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融资客杠杆资金潜入银行股:今年以来融资净买入合计138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从今年年初至1月26日,银行股明显呈现出区间融资净买入的状态,合计的净买入额高达138亿元,而去年同期(去年1月26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银行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合计为-52亿元,也就是说,彼时是明确的融资净偿还状态。而如果将今年1月份的合计数据与去年12月份(4.5亿元)进行环比计算,则增长了近30倍。

    港股资金新年新气象:“闪购”银行股 布局四大行

    对于A股银行近期的估值上涨,来自于互联互通(即沪股通和深股通)的资金似乎早有预期,甚至是其中的重要推动者之一。《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新年伊始,港股资金就已经北上布局银行股,其主要是国有大行;而此前的去年12月份,港股资金的主流还是在净卖出银行股。如果对比沪股通以及港股通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数据可以发现,港股北上资金对于A股银行股的态度可谓“急转弯”。去年年末,互联互通市场的南下内地资金更倾向于买入银行H股,而港股资金则多数选择了卖出。港股资金开年就布局银行股,而且主要布局国有大行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也从侧面解释了本轮A股银行集体上涨背后的风从何来。

    腾讯联合苏宁京东融创 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股份

    昨日晚间,腾讯控股(以下简称“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这将是全球互联网公司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单笔战略投资之一。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意味着万达商业估值达2429亿元。其中,苏宁云商出资95亿元,持股比例约为3.9%。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频频来风 借道主题基金或事半功倍

    近期国企改革、央企重组等迎来种种利好,国资国企监管部门和相关国企公司都有了最新动作。投资者如何把握其中机会?借道各类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或许就能事半功倍,讨巧省力。记者粗略统计国企改革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发现,截至1月29日,部分国企改革主题基金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突出,在分化市场中,不少产品涨幅跑赢大盘。

    日发电量创新高 多地电煤库存告急

    近期低温雨雪天气使全国日发电量创冬季历史新高,湖南、湖北、辽宁等地电网先后创下用电负荷最高纪录。在此背景下,多地限电保供。四大发电集团近日则联合上书发改委,称电煤保供形势严峻,部分电厂库存可用天数已经低于7天的警戒水平。

    专家认为,今年初电煤库存紧张主要由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受雨雪天气影响,用电取暖需求旺盛,而铁路运力有限;另一方面,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电厂成本高。“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仍然待解。

    稽查执法“三管齐下” 资本市场严监管碰硬茬治大鳄

    专家分析认为,虽然信息披露各环节恶性案件、内幕交易重大案件仍然多发,但是结合今年首月案件处罚情况来看,证监会稽查部门下一步将在集中执法、业内执法和科技执法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依法集中整治一批资本市场中兴风作浪的“大鳄”,加强对于证券从业人员违规违法买卖证券或其他问题的稽查和惩处,借助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实现全方位监控,整治市场乱象,保护投资者利益,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上海证券报】

    叮当快药获3亿融资 送药O2O业态能否柳暗花明

    作为仁和集团布局的医药电商平台,自2015年2月6日正式上线以来,叮当快药不断通过移动互联网变革传统的药品零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此前,叮当快药联合中美史克、拜耳、广誉远等46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发起“FSC药企联盟”。杨文龙透露,叮当快药将完善FSC联盟,整合上下游资源,丰富药品类型,通过构建直营药房体系,打造连锁药店O2O新业态。

    定增融资刚到账 奥飞娱乐业绩迅速变脸

    再融资到账半个月后,奥飞娱乐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度盈利4984万元至1.99亿元,同比下降60%至90%,此前公司曾预告2017年度业绩下滑幅度在30%以内,即净利润在3.5亿元以上,现在则变成了2亿元以下。

    受让襄阳轴承大股东股权资金曝光 金凰近70亿收购款六成靠借贷

    1月29日晚,襄阳轴承发布公告,就深交所1月22日发函询问金凰集团收购襄阳轴承控股股东三环集团的资金来源进行回复。公告称,金凰集团目前已将28亿元现金划拨给三环集团及湖北省国资委,还将举债42亿完成收购,借款比例达60%。

    【证券时报】

    豫金刚石两跌停后停牌 筹划重组布局珠宝行业

    1月25日股价创2016年以来历史新高的15.13元后,豫金刚石(300064)走势急转直下,接连两个跌停让市场大跌眼镜,公司究竟怎么了。就在众说纷纭之际,1月29日晚,豫金刚石公告筹划股权收购重大事项,拟收购珠宝行业标的,于1月30日起停牌。

    库存盘亏6700万元 皇台酒业成首家预亏酒企

    酒企相继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喜公告,但皇台酒业(000995)却亏损。1月29日,皇台酒业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亏损1.2亿元至1.4亿元。2016年皇台酒业亏损1.27亿元,今年连续亏损将面临被ST。皇台酒业列出了三大亏损原因:销售不振、诉讼索赔、库存盘亏,其中,库存盘亏影响比较大。

    74股创熔断以来新低 超四成年报业绩预喜

    在连续上行并创出反弹新高3587点之后,上证指数昨日报收3523点,收出了一根中阴线,这也是该指数在2018年初一路急涨以来的第一次较大幅度回调。与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位3537点较为接近,当天股指触发了熔断。尽管昨日股指重回熔断前价位,但部分个股却持续走低。统计显示,昨日有74只股票创出了熔断以来新低。不过,这些股票中有46只已预告2017年报业绩,其中超过四成年报业绩预喜,或有部分个股将受益于年报行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