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8-24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传媒行业:2020年中报业绩逐步发布,受疫情影响的头部企业业绩的季度变化也体现行业经济的冷热,线下广告媒体代表企业分众传媒在历经六个季度利润下滑后,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首次利润正增长,在整体广告营销受宏观经济影响以及疫情冲击后,公司的客户基础来自老品牌新定位与建立新品牌两类企业,公司也在优化点位带来投放高效率,广告主投放往头部媒体倾斜,进而头部线下媒体分众传媒与线上媒体投放企业蓝色光标均在2020上半年取得较好成绩;后疫情下,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院线复工,优质电影定档也提振院线内容板块热度。从疫情后的业绩修复到头部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等得到提升,疫情压力测试后文化传媒板块布局进行时。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蓝色光标、风语筑、奥飞娱乐、新经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横店影视。以创意为核心,以展示为媒介锋尚文化8月24日拟登创业板,可关注其板块公司风语筑;奥飞娱乐(2020年全球150强授权商中公司位列69位即2019年授权零售约为5千万美元;与阴阳师合作新品预售火热,长生命周期ip具有文化符号价值,后端玩具、手办甚至盲盒均是正常延伸);院线复工,带动上下游的势能,《八佰》成为首部复工后高票房影片,《夺冠》《姜子牙》陆续定档国庆档,可关注横店影视(万达电影)以及院线内容头部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蓝色光标。

    计算机行业:关注数字货币产业链机会。央行数字货币自2019年8月首次公开以来,一直高速推进,进展频频超市场预期,试点区域和应用场景持续拓展。2020年7月,滴滴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达成战略协议,同月美团点评、哔哩哔哩(B站)与多家参与数字货币项目的银行展开合作,数字货币试点应用开始拓展到互联网领域。我们认为,央行数字货币中国未来内外双循环模式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数字货币将有力促进国内数字经济发展,为经济运行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央行数字货币将重塑国际结算体系,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工具。我们认为数字货币的推出将重塑支付产业链,主要涉及发行、投放、流通三个环节,加密、银行IT、支付应用领域的相关公司将受益。重点推荐:1)加密端: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2)银行端:高伟达、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科蓝软件、神州信息;3)支付应用端:拉卡拉、新大陆、广电运通、新国都、东港股份。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再下一城。创业板注册制将于本周一开始正式实施,首批创业板注册制公司也将在周一上市。对于创业板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日涨跌幅限制由原来的10%放宽至20%。注册制的实施,短期内创业板市场波动或加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将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截至8月14日,创业板注册制下新受理IPO企业364家,累计过会49家,证监会注册生效23家。市场维持震荡格局,选股应聚焦业绩。上周市场延续了前周震荡行情,沪指小幅收涨0.61%,创业板指下跌1.36%,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建筑材料、传媒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家用电器、电气设备、休闲服务、电子跌幅较大,上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10096.57亿,市场情绪先扬后抑。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主要为创业板注册制即将开市、以及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中期评审时间延迟等影响。近期波动较大的黄金仍然有中长期配置价值;铜作为经济复苏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潜在的牛市行情将有利于券商业绩释放;化工品、建筑建材行业中行业格局好、2B业务为主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3)科技成长板块短期存在估值消化压力: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数据应用、工业软件、消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中泰证券】

    医疗行业:截止2020年8月21日,医疗服务板块自年初以来股价涨幅喜人,其中爱尔眼科和通策医疗更是持续创新高。医疗服务公司在一季度受到疫情冲击较大,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二季度进入快速恢复期,我们认为支撑其股价亮眼表现的主要有三大逻辑:1)内需+刚需,不受全球局势影响,板块确定性较高;2)疫情之下中小型连锁面临淘汰压力,优质医疗资源加速向龙头集中;3)长期受益于老龄化和消费升级,疫情一过性影响不改长期趋势。优秀的医疗服务连锁企业是良好单体经营和良好规模化经营的统一体。医生资源和品牌建设仍是单体医院提高盈利能力的核心要素,单体经营的盈利能力取决于患者流量和诊疗单价。投资建议:眼科、牙科以及健康体检是我们认为具备长期高景气潜力的优质赛道,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消费观念升级,行业需求持续释放,未来十年间均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龙头公司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美年健康,已经在资本运作能力、品牌、医技、规模四大竞争维度树立优势,综合实力持续强化,后续市占率提升空间广阔,维持重点看好。

    家电:大促扰动需求,7月空调、厨小零售端明显回落。据奥维数据,家电7月全品类线上销额同比-1.63%,线下销额同比-25.3%;从品类看:空调、厨小7月零售端明显回落。从渠道看:线上回落较线下更为明显。从均价看:线上均价同比下行,线下均价稍有回升。空调出货亮眼,内外销双位数正增长。出货端:空调产销继续复苏,内外销均实现双位数正增长,分别+15%/11%。零售端:①规模:冰洗线上量价齐升,线上销额同比+20%/+12%,空调销额同比-24%;空冰洗线下增速-39%/-9%/-6%。②均价:空冰洗线上均价同-2.5%/+10%/+1.2%,线下同比-6%/+9%/+10%,冰洗均价持续上行;③格局:龙头格力、美的份额持续提升。厨房小电线上增速回落,清洁小电延续高景气:受6月线上促销需求集中释放的影响,多数厨房小家电线上销售额同比出现回落。美苏九龙头地位相对显著,摩飞、小熊持续崛起。投资建议:我们建议把握两条主线:(1)估值性价比高,行业壁垒深厚,且长期景气有望回暖的龙头公司:白电看好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厨电持续看好龙头老板电器。(2)细分领域成长属性明确的新秀公司:看好科沃斯、石头科技、北鼎股份、新宝股份、小熊电器、奥佳华、公牛集团。

    【平安证券】

    债券:未来一年内美国可能保持通胀上行+美元走弱的格局,整体而言将从三条路径影响债券市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可以不必太悲观。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外需企稳对债市偏空,但通胀上行并不一定意味着经济基本面改善,从数据上看二者的相关性并不稳定,此外当前的通胀上行更多是来自基数贡献,美国贫富分化的顽疾难以解决,居民消费意愿将受到压抑,并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将在货币、财政政策刺激下超预期改善。即便美国经济修复顺畅,也可能面临中美脱钩带来的扰动,对外需造成压制。从中美利差的角度,参考2009年美债收益率在通胀压力+美联储QE组合下走出震荡行情,而非单边上行。我国货币政策一向“以我为主”,新冠疫情以后的政策定力已经充分证实了这一点,那么中美利差可能在一定条件配合下催化市场的情绪,但不会成为我国债市走熊的主因。从汇率资本利得的角度,美元走弱将进一步扩大我国利率债的相对优势,吸引外资流入,对债市是相对确定的利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