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26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武汉中商26日起更名为居然之家

2019-12-25 2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田冬

    沪市重要公告:

    格力地产:格力转债和格力转股在上交所摘牌

    格力地产(600185)公告,格力转债自2015年6月30日进入转股期,截至2019年12月24日(到期日)共有785.8万元已转为公司股票,累计转股数为134.92万股。本次到期赎回的本金为3.97亿元,到期赎回总额为4.21亿元,已经于2019年12月25日兑付完毕。自2019年12月25日起,格力转债和格力转股在上交所摘牌。

    中国化学:拟逾3亿元向控股股东出售资产

    中国化学(601117)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出售中国化学下属环保公司75%股权、华旭公司100%股权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六公司持有的国化环保100%股权。上述交易价格为3.04亿元。

    杉杉股份:子公司富银融资股份向港交所提交转板申请

    杉杉股份(600884)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富银融资股份为香港联交所GEM(即原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富银融资股份41.60%股份。12月24日,富银融资股份已根据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向香港联交所提交转板上市的正式申请,本次转板上市不涉及发行新股。

    吉翔股份:拟转让子公司贰零壹陆全部51%股权

    吉翔股份(603399)公告,拟以1800万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贰零壹陆全部51%股权。截至12月25日,贰零壹陆欠公司款项余额为2.6亿元。公司与贰零壹陆、谢清清(贰零壹陆股东)签署《还款协议书》,约定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交易事项之后至2021年12月30日之间,贰零壹陆分期偿还所欠公司的全部款项,并对该笔债务提供足额担保。

    广汽集团:子公司收到6.3亿元产业扶持资金

    广汽集团(601238)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陆续收到宜昌市猇亭区财政局及广州市番禺区财政局拨付的4亿元、2.3亿元产业扶持资金,合计6.3亿元。上述资金与收益相关的计入当期损益,与资产相关的确认为递延收益。

    伊利股份:公司及子公司拟出资6.7亿元设立风险投资基金

    伊利股份(600887)公告,为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与产业拓展能力,寻求协同效应和有效把握新的市场机遇,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共同出资6.7亿元设立风险投资基金,该风险投资基金主要围绕健康食品、健康相关及其他有投资价值的领域,对具有高发展潜力的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进行投资。

    纵横通信:预中标7.32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纵横通信(603602)公告,公司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中成为浙江、陕西、湖北、四川、重庆、河南六省市的中标候选人之一,预估总中标金额为7.32亿元。

    贵州茅台:茅台集团无偿划转4%股份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茅台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本公司50,240,000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00%)划转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三六零:联合中标2.51亿元政企安全业务项目

    三六零(601360)公告,全资子公司天津三六零安服科技作为牵头人,与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天津市高新区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2.51亿元。公司表示,中标该项目是公司政企安全业务开拓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继360分布式安全大脑西南节点建成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ST莲花: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ST莲花(600186)公告,润通贰号作为《重整计划》规定的第三方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润通贰号通过公司重整出资人权益调整程序有条件受让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并向公司提供资金。莲泰投资、润通贰号和国控集团将以1.70元/股受让转增股票,分别占重整后总股本的10.04%、8%和5%。公司原控股股东枞阳莲兴持股比例降至9.07%。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莲泰投资,李厚文成公司实控人。

    增持:

    万里股份(600847)公告,截至12月25日,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华居天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28.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5%;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居天下持有5%公司股份。

    世茂股份(600823)公告,公司第三大股东世茂投资今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168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世茂投资计划在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继续增持,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4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含本次增持)。世茂投资为公司实控人许荣茂控制的企业。

    减持:

    福达合金(603045)公告,持股4.2%的股东景林创投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51.7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1%。

    中路股份(600818)公告,控股股东中路集团12月25日被动减持54.07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17%。中路集团仍在同纠纷相关当事人进行积极协商沟通,截至目前,中路集团与上述人员尚未达成和解。剩余被冻结的462万股股票也存在继续被动减持的风险。

    深市重要公告:

    联得装备:与河北京东方签订8999万元供货合同

    联得装备(300545)公告,近日,公司与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全自动贴合线(含连线机自动控制软件),合同金额为8999万元(不含税),约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3.56%。合同的履行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存在积极影响。

    四通新材:拟投资新型5G通信设备专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项目

    四通新材(300428)公告,公司与扬州市宝应县安宜镇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新型5G通信设备专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项目的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元。四通新材表示,通过项目迅速切入5G产业,开启公司在5G产业链的业务布局,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ST康得: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

    *ST康得(002450)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光电公司、康得新、钟玉于12月31日9时30分到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受询问并履行下列义务:1、光电公司、康得新向邮储银行支付1.53亿元;钟玉对光电公司债务中的68.3万元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向邮储银行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负担申请执行费22万元。

    武汉中商:26日起更名为居然之家

    武汉中商(000785)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中文证券简称自12月26日起由“武汉中商”变更为“居然之家”,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兴齐眼药:今年以来获得3168万元政府补助

    兴齐眼药(300573)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今年以来累计确认各类政府补助项目资金共计3168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341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2827万元。

    神城A退:可能对德国巴登巴登阿库尔医院失去控制权

    神城A退(00001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长城集团对持有的德国巴登巴登的ACURA(中文简称“阿库尔”)医院的股权存在失去控制权的风险。公司判断,目前已基本丧失对该医院的控制权。若公司丧失对该医院的控制权,将对公司2019年度审计范围将产生影响。

    大华股份:拟20亿元在成都投建西南智慧基地项目

    大华股份(002236)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投资建设“大华股份西南智慧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2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85亩,用于投资建设大华股份西南研发中心,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软件研究与开发;建设大华股份西南运营中心,从事西南地区营销、技术服务和培训。

    融捷股份:签订8366万元锂精矿产品供货合同

    融捷股份(002192)公告,近日,公司与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锂辉石精矿购销协议及补充协议,公司向交易对手方销售锂精矿产品,合同涉及金额为8366万元(含税),若足额履行可实现营业收入约7404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19.34%。

    供销大集:拟收购华宇仓储40%股权

    供销大集(000564)公告,公司拟与海航云商、海航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1.39亿元购买海航云商所持有的华宇仓储40%股权。华宇仓储为产业投资型企业,其中持有海航冷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0.66%股权。海航冷链系国内冷链物流行业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

    传化智联:拟转让下属公司众成供应链及沈阳传化各100%股权

    传化智联(002010)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下属公司众成供应链100%股权、下属公司沈阳传化100%股权转让给海源商贸,转让价格合计8159万元。经公司测算,本次股权转让约产生投资损失574万元,不会对公司当期及之后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牧原股份:获得7300万元政府补助

    牧原股份(002714)公告,目前,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资金的通知》、湖北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关于下达农业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的通知》、湖北省财政厅《2019年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情况公示》,公司及子公司已于12月24日、12月25日收到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补助共计7300万元,该补助资金已到账,将冲减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上海莱士:核准公司向Grifols,S.A.发行17.66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上海莱士(002252)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Grifols,S.A.发行17.66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浙江交科:下属公司预中标10.25亿元项目

    浙江交科(002061)公告,公司收到下属公司浙浙江交工发来的通知,浙江交工参与杭州彭埠互通改建工程第TJ01标段施工投标,12月25日,招标人公示了评标结果,浙江交工确认为中标候选人,拟中标金额10.25亿元。

    紫光股份:子公司紫光数码公开挂牌增资

    紫光股份(000938)公告,紫光数码为公司下属从事IT分销与供应链服务的全资子公司。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紫光数码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进行增资。增资价格以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评估备案的紫光数码评估值24.23亿元为定价依据。战略投资者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入股紫光数码,增资后持股比例不超过49%。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紫光数码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仍为其控股股东。

    弘宇股份:股东烟台同启转让公司10.42%股份给自然人李玉功

    弘宇股份(002890)公告,股东烟台同启与李玉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烟台同启将持有的695万股转让给李玉功,占公司总股本的10.42%,转让价格为每股20.70元,转让价款合计1.44亿元。此次权益变动后,烟台同启持股比例下降至0.99%,李玉功持股比例为10.42%。

    减持:

    威唐工业(300707)公告,特定股东苏州清研、国弘开元,拟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3月30日期间,合计减持不超3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天泽信息(300209)公告,持股6.50%的股东刘智辉,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对其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违约处置,拟处置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1.97%。

    中科信息(300678)公告,持股25.33%的股东宇中咨询,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10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北信源(30035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皓于12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888.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9%,减持均价为6.84元/股。

    停复牌:

    天齐锂业(002466)公告,本次配股认购股份数量合计为3.35亿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7.815%,超过了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认配率下限,故本次配股发行成功,公司股票自12月26日起复牌。

    荣科科技(300290)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12月26日下午3:00召开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12月26日起停牌。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