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板最贵!石头科技股价半日上涨82.58% 有投资者弃购5.56万股错失千万元“开工利是”

2020-02-21 13: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我们要看淡上市,忘记股价。”2月21日,石头科技正式上市。当日,公司创始人昌敬在公司内部发布了一封全员信,“股价一定会有波动,会扰乱我们的心性。由于股价的压力,历史上很多企业会做出一些为短期利益,而损伤公司长期利益的事情,我们要引以为鉴”。

    2月21日,石头科技以271.12元/股的发行价正式登陆科创板,为科创板企业所定发行价中第一高价股,石头科技开盘上涨73.35%,截至午间收盘,涨幅达82.58%,收495元/股,在全部3795只A股中,股价排名中亦排进前三甲,仅低于贵州茅台以及卓胜微。

    随着上市,创始人身价亦水涨船高。据石头科技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月20日,昌敬持股石头科技1549.58万股,占比30.99%。随着此次上市,截至2月21日午间收盘,石头科技这位“80”后创始人昌敬身价也达到了76.7亿元。

    石头科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记者,受疫情影响,按规定简化了各种流程并取消了相关仪式。

    而在上市当日,石头科技的创始人昌敬向全体员工发布了内部公开信。“记得我在证监会注册通过以后的连续几天睡的不太好,不是兴奋,而是一种压力和责任。”昌敬表示,“现在的成绩一定不是我们所追求的终点,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80后”创始人昌敬创建了石头科技,从一个民宅里几个人的小公司,成长为如今年出货量超过两百万台,进入全球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前三甲,科创板“扫地机器人”第一股,石头科技用了5年半的时间。

    “上市相当于我们完成了一个成人礼。”昌敬在内部公开信中谈道,“但上市不是一个企业发展的里程碑,也不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它就是一次融资。这次融资让我们获得了一定的资金,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充足弹药,也提升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石头科技网上投资者共放弃认购5.56万股,合计1507.56万元,错失1244.94万元大红包。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