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子筛科创板第一股”今日申购 建龙微纳发行价43.28元/股

2019-11-22 1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据交易所公告显示,建龙微纳今日开始申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据公告显示,本次申购简称为“建龙申购”,申购代码为“787357”,申购价格为43.28元/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2.10万股。背负“分子筛科创板第一股”及“是河南省科创板第一股”的双光环,建龙微纳在发行期间就受到市场以及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研发优势明显收获海外市场认可

    募投项目推动公司竞争力攀升

    建龙微纳作为分子筛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科研能力及技术水平在行业中优势明显。据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取得的科技成果包括11项授权发明专利,1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与多项技术储备,其中“一种Li-LSX分子筛的制备方法”等7项发明专利已经实现产业化,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公司的产能和产量规模居全球前列,成为全球9家分子筛吸附剂产能达到万吨以上的分子筛生产商之一,其中成型分子筛与活化粉合计产能、产量排名全球第六名,公司在行业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

    同时伴随科研实力的增强,建龙微纳的Li-LSX变压吸附制氧分子筛与JLOX-300系列深冷空分制氧分子筛已在国内市场实现进口替代,并与部分海外先进企业达成合作。

    截至目前,公司产品远销美国、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全球催化剂、吸附剂供应商美国M.chemical、法国阿科玛、Zeochem、德国CWK等国际大型分子筛企业达成长期合作,2018年公司外销营业收入合计9,778.44万元,海外市场认可度逐年提升。

    据招股书显示,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攀升,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0亿元、2.44亿元、3.78亿元和2.16亿元,2016年至2018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0.56%。华鑫证券分析师徐鹏预测,伴随募投项目的建设推进,建龙微纳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将达到4.57亿元、5.35亿元、6.95亿元。

    据了解,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依靠吸附、催化等重要领域的技术储备,也将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加快技术产业化进度,有效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加大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分子筛行业应用领域广阔

    多领域覆盖推动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分子筛市场容量将保持稳步增长,分子筛广阔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拓展。据公开资料显示,凭借良好的吸附性能、离子交换性能以及催化性能,分子筛在空气净化与提纯、富氧燃烧、废水与核废水交换处理、烟气与汽车尾气脱硝等节能减排领域具有良好的运用效果。

    建龙微纳表示,目前公司已实现分子筛多应用领域覆盖发展,且市场前景良好。在制氧方面,公司除在工业制氧领域外,分子筛制氧机在医用和家庭保健方面的运用,推动分子筛的需求量逐步提升;在能源化工方面,公司产品已向氢气提纯、煤质乙醇、煤制丙烯等化工行业重要领域拓展,特别是国内氢能商业化的条件逐步成熟,氢气提纯对分子筛的需求前景将更加广阔。

    除此之外,伴随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大力推行,分子筛在环境治理领域的进展也进入快车道。目前钢铁冶炼行业、煤化工行业、核电行业等高耗能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节能减排压力,纷纷加大节能减排设备的投入,分子筛作为这些行业不可替代的耗材,分子筛需求将逐渐释放。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建龙微纳均对以上技术实现全覆盖,未来业绩或将实现攀升式发展。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