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用设备制造企业以技术估业绩 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不会大幅波动

2019-10-16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三季报预告正陆续出炉。从行业情况来看,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的8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另外4家则还没有给出业绩预告。

    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华兴源创、南微医学、瀚川智能等表示,公司所处行业整体处于平稳态势,未出现重大的市场环境变化。根据公司经营状况、销售计划,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9月份的经营情况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情形。

    这些公司同时称,上述测算不构成公司对2019年1月份-9月份业绩预测及利润承诺。若实际业绩情况与上述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另外,从首次预约时间看,最早的是瀚川智能,时间是10月25日;天准科技和心脉医疗是10月28日;华兴源创、杭可科技、中微公司、沃尔德和南微医学是10月29日。

    虽然距离首份科创板公司的三季报出炉还有10天的时间,但业界对此是充满期待。

    虽然三季报尚未正式露脸,但是从半年报的情况来看,这些公司的业绩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

    比如,华兴源创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98亿元,同比增长70.63%;实现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7.36%。华兴源创表示,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系电池管理系统芯片检测设备销售增加带来的利润增长所致。

    南微医学上半年营收为61766.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4%;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18.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1%。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产品境内外销量的增长所致。

    瀚川智能2019年1月份-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为15,878.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62%,主要系公司传感器生产线、医疗健康设备等产品销售收入持续增加,经营规模扩大所致。2019年1月份-6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46.91万元,增幅为123.67%。

    “从半年报来看,预计这些公司的三季报业绩也不会太差。”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究其原因,是因为科创板作为我国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短期内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已知数据来看,经营情况良好的企业已经超过科创板整体的三分之一。随着剩余的公司陆续发布预告,预计这一占比将继续增大。

    “对于这一预估的前提就是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高技术含量的预期。”郑虹说,从目前大部分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核心技术来看,在行业存在打破国际垄断、形成国产替代的趋势,随着核心技术的投产释放产能,公司业绩可以期待。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科创板主要欢迎六大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装备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领域、节能环保领域以及生物医药领域。这些领域基本都属于时下热门的新经济范畴。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领域,能发现不少专用设备制造业企业的身影。比如,华兴源创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微公司聚焦用于集成电路、LED芯片等微观器件领域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深硅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等关键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