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板3D打印第一股”铂力特今日上市 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2019-07-22 13: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7月22日,铂力特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科创板3D打印第一股”。股票代码688333,发行价33元/股,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今日开盘价61元/股。

    近年来,我国增材制造关键技术不断突破,生态体系初步形成。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铂力特成立于2011年,目前的业务范围覆盖金属增材制造全产业链,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机械、能源动力、科研院所、医疗研究、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及电子工业等领域。其中,金属3D打印定制化产品在国内航空航天增材制造金属零部件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

    近年来,凭借着较为完整的3D打印产业生态链的优势,铂力特得到快速发展,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6年至2018年,铂力特营业收入分别实现1.7亿元、2.2亿元、2.9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2.37%;净利润分别为2874万元、3587万元和5799万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2.06%。

    经过多年的发展,铂力特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产业化规模的金属增材制造企业。据招股书显示,铂力特自主研发十余个型号的增材制造设备,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在国产金属3D打印设备市场位居前列。报告期内,铂力特累计生产金属增材制造设备164台,拥有各类金属增材制造设备80多台,是目前国内金属3D打印设备装机规模最大的企业。据悉,铂力特先后承担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专项等多类增材制造科研攻关项目,同时与国内航空航天单位及其下属科研院所等紧密合作,参与并支持多个国家重点型号工程的研制与生产交付,完成了多项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的增材制造技术攻关任务。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增材制造企业,“中国制造2025”已将3D打印列为发展重点。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铂力特顺势而上,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提供3D打印“一站式”服务,努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增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7年铂力特荣获“全球3D打印OEM奖(企业)”,是中国唯一获奖的金属增材制造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铂力特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领域并补充流动性资金,主要用于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募集资金将提高经营管理效率,进而实现经营管理成本和生产成本的有效下降,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生产经营稳定性。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