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9家科创公司发行价确定 中微半导体PE达170(6问6答)

2019-07-09 13:16  来源:券商中国

   关注点五:突破23倍IPO市盈率?市场定价结果

    过往多年,主板IPO维持着23倍市盈率的监管红线,科创板打破这一惯例,引起市场参与者的担忧,科创板企业会否存在首日“破发”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有“新股不败”的文化,从行政管制下“打新投机”的惯性思维过渡到市场机制下“理性投资”的价值投资行为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夜实现”。包括新股供求基本平衡,投资理念的成熟等,需要一个适应调整的时间和周期,也需要各方形成共识,牢牢坚持市场化的定价方式不动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公开场合表示,市场化定价后,与现有IPO定价机制有本质区别,企业高估值发行的现象可能会增多。开板初期市场供求不平衡,加之新的交易机制需要适应,不排除出现短期炒作、涨跌幅较大的情形。在试点初期,科创板的制度创新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有一个逐步磨合的过程,这也可能引发一些市场风险。证监会在对制度设计时,已经尽最大可能予以评估完善,并做好相应预案。将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的原则,持续优化各项制度安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