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融信托回应未被暂停融资类业务 知情人士称或是个别公司应对严监管的内部措施

2020-06-18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6月18日,针对有市场消息称中融信托收到监管要求暂停融资类业务一事,中融信托进行了回应。

    中融信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司并未收到任何要求暂停融资类业务的监管通知。目前公司业务按照既定战略部署和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包括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及时调整投资规模及策略,积极回归信托业务本源,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18日下午,有市场消息称,“截至18日中午未报备通过的融资类信托产品不准在继续开展,融资类业务全停了。”此消息一经发出,包括中融信托等在内的多家信托公司“躺枪”,甚至传出信托融资类业务一律叫停的声音,引起信托业内震动。

    据此,《证券日报》记者联系了京沪等多地信托公司人士,均表示并未收到相关监管通知。

    一位上海地区信托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来监管要求严格,公司业务正常进行,并未接到类似通知。

    有北京地区信托公司知情人士称,公司并未接到监管通知,压降融资类业务本来也是行业发展趋势,暂时暂停业务或是个别信托公司应对的内部措施。

    华中地区某信托公司内部人士也直言“公司未收到相关通知”。

    整体看来,不排除个别信托公司融资类业务按下暂停键,但这并不是行业的普遍行为。

    有业内人士称,信托融资类业务占比较高、资金规模大,监管不太可能对信托融资类业务“一刀切”,会引发行业流动性危机甚至是系统性风险。据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相关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从信托功能看,融资类信托余额为6.18万亿元,占比28.97%。

    不过,压降融资类信托业务将成大趋势。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简永军表示,在利率持续下行、扩大直接融资占比和信托融资类业务监管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传统的融资类业务模式已无法支持信托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信托公司应该积极主动作为,转变融资类业务的发展模式,利用信托公司在客户经营、信托贷款、受托服务、投资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的优势,打通融资类业务的链条,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