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整合多方动能 云南信托积极介入汽车金融领域

2020-06-17 16: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近日,云南信托积极整合汽车数据科技公司、区块链技术平台及融资租赁渠道等多方动能,融合产业、科技、金融跨域合作优势,力求将汽车金融服务向纵深推进。

    云南信托一直致力于紧密贴合实体经济发展,在捕捉产业需求中,以市场痛点作为发力点,以市场难点作为着力点,力争发挥信托灵活制度优势,整合和配置资源,提供优质服务。

    当前,我国乘用车(含小型商用车)的市场基础规模较大,每年新车增速均在2000万台以上(2017年、2018年、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分别为2888万辆、2808万辆、2110.7万辆);同时,二手车的交易量更是呈现快速上升趋势,渗透率增速不断提升。2019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额为9356.86亿元,较2018年增长8.76%;有数据分析称,未来我国二手车市场规模将逐渐扩大,预计到2025年,我国二手车市场规模将超过2.87万亿元。

    尽管目前汽车市场空间尚大,但汽车金融市场的渗透率还不高(仅为34%,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78%),目前的社会信用制度与信用管理体系,均无法满足金融信贷行业的需求,也制约了汽车金融的渗透率。由于效率慢、流程复杂等问题,汽车金融产品的资产方存在客户体验不佳的普遍痛点,而资金方,由于需要对接多个资产方,运营成本较高,在产品定价、数据挖掘、风险控制等多方面,都面临较大挑战,市场呼唤汽车金融资本中介模式的新发展。

    云南信托作为一家正规专业的金融机构,具有多年丰富的证券市场资本运作、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中小微金融、产业链金融等服务经验以及稳定的资金渠道,公司持续打造的自主IT风控系统、智能合规风控体系及专业科技团队,已经为科技在金融领域的运用,积淀了不可多得的无形效能,在汽车金融领域,公司可以快速对接汽车数据科技平台和融资租赁渠道,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汽车金融资本中介模式的打造,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推动整体金融服务的提升。

    近期,云南信托将整合多方动能,在乘用车车辆残值管理及残值处置、机动车动态定价、检测及拍卖等诸多方面,充分发挥依法依规业务共享数据的作用,并贯通资金募集、融资租赁效能,开发建设相关网络框架及服务体系,在丰富我国汽车金融产品的类型和市场活力的同时,进一步引导资本的有序流动,提升实体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扩大经营生产。

    服务产业经济,既需要充分发挥金融工具的作用,也需要科技赋能。云南信托较早进行“金融+区块链”的跨界创新。2019年2月,云南信托曾携手招商银行在区块链ABS系统方面启动实质性合作,通过底层消费金融资产入链上传至招商银行的资管ABS区块链系统,助推“小额债权”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升级。

    之后,云南信托又针对汽车金融的资产,与知名区块链技术平台展开合作,以链上前置技术助力云南信托对资产方推荐的客户进行精细化科学数据管理;同时,以链上资产技术对资金进行存续期数据盯控,并及时披露资产风险,让资产更透明,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关键数据档案,其中,资产轨迹记录不可篡改、资产预警信息可按时间区间等条件进行筛选。

    云南信托加速“金融+科技+产业”模式的探索,旨在发展普惠金融,深入服务经济发展。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文化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宗旨文化,是云南信托彰显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2019年,云南信托投入实体经济的资金信托占比达66.05%,涉及制造业、物流、农业、建筑、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等18个行业,力争让包括中小微企业、三农在内的各类企业、受众获得更为广泛充分的金融服务。2019年,公司向受益人兑付的信托本金及收益共计2136.54亿元,其中信托收益126.04亿元,涉及信托项目1267个,服务覆盖人群累计逾1000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