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平安信托致力打造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合作交流平台

2019-09-23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9月20日,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圆桌会议"上,平安信托正式宣布将以“特种作战”方式布局特殊资产投资领域,并发起倡议成立"中国(深圳)特殊资产投资高峰论坛",致力打造中国特殊资产投资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

    会上,来自信保基金、东方资产、黑石、鼎晖、浙商资产、阿里拍卖在内的30余位国内外知名机构的行业领军人物从行业、市场、政策多个视角,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特殊资产投资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平安信托董事长姚贵平表示,在我国特殊资产规模不断增加、部分实体企业亟需纾困背景下,平安信托希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具有共同愿景的机构,探讨特殊资产投资如何整合资源,纾困企业,实现资产价值,助力风险化解,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破解市场"肠梗阻"

    据姚贵平介绍,整个信托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平安信托主动创新求变,率先启动转型,围绕"回归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位,确定了"特殊资产投资、基建投资、融资服务、私募股权投资"四大核心业务方向。其中,特殊资产投资是此次转型发展的关键,公司将以“智能化、生态化、投行化”的理念开展特殊资产业务,打造信托行业特殊资产经营顶尖品牌。

    “平安信托一方面通过股权投资、基建投资等‘常规作战’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培育经济新引擎、新动能;另一方面在战略选择上守正出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资源错配、市场出清的机会,把特殊资产投资作为转型四大核心业务之一,以“特种作战”思维,出奇兵,破困局,谋发展”。姚贵平表示,“常规业务”板块负责“正面战场”,“特殊资产业务”板块负责“特种作战”。

    姚贵平表示,平安信托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打造特殊资产投资"梦之队",以“特种作战”的思维打造特殊资产投资轻模式,做特殊资产投资领域的买方顾问,全面破解市场“肠梗阻”和“堰塞湖”。

    发起成立特殊资产投资高峰论坛

    据介绍,"2019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圆桌会议"是平安信托进入特殊资产投资市场的第一场合作推介会。平安信托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全新起点,充分利用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平台和自身多年积累的专业投资优势,建立特殊资产投资的“朋友圈”,对资产方、资金方、产业方资源形成磁吸效应,整合特定产业上下游,提供投融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与困境企业共生共荣,以及特殊资产的价值发现、价值提升和经营盘活。

    圆桌会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权认为,未来两三年整个不良资产行业会面临重塑,核心是能力和模式的竞争:一方面行业链条越来越细,越来越专业化;另一方面,从项目到股权层面的分工合作将越来越频繁,从而战略、定位及模式清晰、专注专业、资源整合能力强的机构会脱颖而出。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胡宁认为,目前中国不良资产市场机会庞大,且进入较佳投资周期。阿里拍卖副总经理陈慧明则介绍了阿里拍卖的大数据应用,指出我国特殊资产市场呈现出“大数据应用、分工专业化、终端化、生态化”的趋势。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