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江信托控股权易主 雪松控股受让71.3%股权

2018-12-03 23:55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记者 闫晶滢

    近年来,业内信托公司股权变动频频,但多系混改“引战”、集团内部划转或5%以下的小规模变动。因此,近日中江信托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消息,引起业内高度注意。

    近日,银保监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11月29日,银保监会作出了《关于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的批复》。《批复》同意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受让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昱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瀚晟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振辉利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中江信托71.3005%股权。

    《批复》还指出,雪松控股须以自有资金受让股权,入股后应切实履行股东责任,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不得开展不当关联交易,不得利用控股股东地位获取不正当利益。

    此外,《批复》要求中江信托加强股权事务管理和股东管理,规范股东行为,强化关联交易管理,严格落实关联交易事前报告制度;逐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形成“三会一层”有效制衡的治理结构,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公司稳健运行。

    在股权变更前,中江信托前三名股东分别为领锐资管(持股32.74%)、大连昱辉(持股25.11%)、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持股20.76%)。其中,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所持股份系今年1月份由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财政投资管理公司无偿划转而来。而在银保监会作出上述批复后,雪松控股成为中江信托控股股东,中江信托的股权结构得以实现进一步集中化。

    公开信息显示,雪松控股集团2017年在中国民企500强中排名第16位,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2210亿元。目前,雪松控股旗下拥有供应链、化工、文化旅游、地产集团、金融等多个业务版块。

    雪松控股表示,在入股中江信托后,雪松控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并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形成“三会一层”有效制衡的治理结构,促进中江信托稳健运行。

    此前,中江信托曾传出多个项目遭遇融资方违约、信托产品延期兑付等负面消息,且其与国盛金控之间的业绩承诺也即将面临差额补足的问题。而在雪松控股入主后,中江信托相关问题的处理和公司未来战略规划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