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外贸信托增资至27亿 股权结构调整实控人不变

2018-09-19 05:49  来源:证券时报

    继英大信托、爱建信托、华鑫信托、江苏信托之后,2018年信托业增资队伍中又多了一家外贸信托。

    外贸信托此次不仅增加注册资本,股权结构也发生调整,已于日前获得北京银监局批准。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当前,外贸信托还在办理工商变更等手续,预计1个月左右将完成变更流程。

    股权结构调整

    日前,北京银监局批准了外贸信托两项申请。第一项是同意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所持外贸信托96.22%股权协议转让至中化资本有限公司。

    股权变更后,外贸信托股权结构将变为中化资本持股96.97%,中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股3.03%。据悉,外贸信托新进股东中化资本为中国中化的全资子公司,内部被称之为集团的金融事业部。因此,外贸信托的实际控制人依旧是中国中化。

    此外,外贸信托董事长杨林,亦是中化资本的法定代表人,因此股权调整不会对外贸信托经营产生影响。

    外贸信托股权结构调整与今年4月份华鑫信托的情况颇为相似。华电集团将其持有的全部华鑫信托股权转让至子公司华电资本名下,股权调整后,华鑫信托实际控制人不变。

    北京银监局批准的第二项申请是,同意外贸信托注册资本由22亿元增至27.41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由中化资本出资。

    实际上,这是外贸信托成立31年以来的第三次增资。在2007年,外贸信托注册资本金由8.32亿元增至12亿元;第二次增资发生在2010年,由12亿元增加至22亿元。

    跨越式发展关键年

    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末外贸信托召开的下半年工作会议中,杨林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公司应努力提升战略协同能力、精准营销能力、产品研发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在严守风控底线的基础上,以变应变,创新发展。外贸信托总经理伊力扎提说,要牢记“发展是硬道理”,2018年是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年,要冷静观察,审时度势,抓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

    未经审计的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外贸信托上半年盈利7.57亿。具体来看,外贸信托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14.93%,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22.73%。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外贸信托业绩良好,主要业绩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净利润7.57亿元,同比增长10.83%。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