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信托业协会:引导行业精准扶贫

2018-09-14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昨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在微信发文指出,要引导行业精准扶贫。

    文中称,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动员更多社会资源进入扶贫慈善领域,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开展可持续扶贫尤为关键。2017年,协会认真落实定点扶贫工作,引导行业深耕细挖慈善信托在扶贫领域的应用,推动信托公司加大扶贫项目投入,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是协调“中国信托业公益慈善基金”提供资金帮扶。自2016年起连续5年,每年从“中国信托业公益慈善基金”捐赠70万元,用于帮扶定点扶贫对象甘肃省和政县、临洮县。

    二是引导信托公司设立定点扶贫慈善信托。2017年12月份,协会会同长安信托、四川省慈善总会共同设立“中国信托业·长安慈·四川省慈善总会·定点扶贫慈善信托”,为贫困户养牛提供保费补贴和贷款利息损失补偿,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2018年3月份,协调国投泰康信托、中航信托分别成立了“2018甘肃临洮产业扶贫慈善信托”和“中扶贫临洮百合百家慈善信托”,用于支持甘肃省临洮县特色百合产业发展。

    三是协调贫困县的电网改造建设。通过英大信托协调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快推进上述两县农村电网的改造升级。

    据了解,中国信托业协会从2013年联合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中国信托业公益慈善基金”中,每年支出70万元,自2016年起连续5年,共350万元代表协会全部70家会员单位,用于帮扶甘肃省和政县、临洮县;除此之外,中国信托业协会还引导、协调和支持信托公司利用制度优势、自身资源禀赋设立“慈善信托”,助力精准脱贫。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