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信信托成功分销首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2018-08-24 00:33  来源:证券日报 朝阳

    本报讯 8月21日,中信信托成功参与分销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方正集团”)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今年4月1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宣布了首批6家入选可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信托公司名单,分别为中信信托、兴业信托、华润深国投信托、中诚信托、华能贵诚信托、上海信托。业内人士认为,信托公司参与承销业务意义重大,但在目前承销市场格局已经稳定的情况下,信托公司能获取多大的业务空间还有待观察。

    中信信托表示,本期中票的发行,是方正集团自2014年11月份以来首次回归银行间公募市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AAA的信用等级,实际发行额12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6.10%。方正集团由王选院士等人于1986年投资创办,是北京大学通过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大型综合高科技企业,总资产超过2,500亿元,拥有6家上市公司,在IT信息服务、医疗和教育等实业和民生领域有较大投入。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可参与承销业务的信托公司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如信托公司类承销商应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中介服务规则》及其他相关自律规则,设立承销业务相关部门,配备专职承销业务人员,建立健全承销业务操作规程、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信托公司类承销商同时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与受托管理业务的,应当分别制定相应的内控制度,建立防火墙机制,保证业务独立和人员分离,防范利益冲突。而信托公司类承销商如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重大行政处罚的,协会将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相关会员市场评价规则》等自律规则暂停或取消其承销业务资格。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