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前7个月信托公司 工商企业信托发行量下滑

2018-08-14 23:59  来源:证券日报 朝 阳

    本报讯 普益标准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50家信托公司总共发行了774只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相较于去年同期发行的862只有所下降。

    普益标准认为,一直以来,工商企业信托在整个信托产品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其对实体经济的“输血”功能也令市场瞩目。工商企业信托的资金用途通常为补充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其发行规模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供给侧的产业结构调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中小企业和新型产业的政策,工商企业类信托发展前景可期。

    随着去杠杆、去通道的推进,加之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融资环境,工商企业类信托将进入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关键性阶段。一方面工商企业信托在整个信托产品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它对实体经济的“输血”功能也令市场瞩目,工商企业信托的资金用途通常为补充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其发行规模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另一方面信托公司在开展工商企业信托业务过程中需配合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供给侧的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注意提升专业技能,控制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普益标准建议,当下信托公司在发行工商企业类信托时,应避免“踩雷”。首先,在投资领域方面,可重点关注以下三类行业:一是“去产能”已经有阶段性成效的钢铁、煤炭、水泥、有色、物流运输等行业;二是围绕产业发展主旋律的环保、大健康、医疗产业等;三是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工程、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新兴战略型产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