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建信信托“大爱有声听建未来”慈善集合信托计划首期完成募集

2018-08-13 13: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自2016年9月1日起,《慈善法》实施近两周年,其对慈善信托发展的促进效果显著。据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91项慈善信托备案,信托财产总规模约9.96亿元。

    近日,建信信托“大爱有声听建未来”慈善集合信托计划首期完成募集,该产品共有24位建设银行私人银行客户认购,总认购金额3000万元,捐赠金额将达195万元,这笔资金将捐赠给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专项用于上海市儿童医院“人工耳蜗项目”,为贫困的耳蜗移植儿童家庭提供定额捐赠,预计可帮助24名贫困患儿。

    建信信托利用建行全牌照金融集团的联动优势,整合建行私人银行部高净值客户资源与建信信托在家族信托管理方面的能力和经验,共同致力慈善信托事业。

    据悉,此次的“大爱有声听建未来”慈善信托是建行上海市分行私人银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的首期慈善信托,未来建行与建信信托计划在该平台上推出更多慈善信托计划。

    建信信托家族信托业务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40年催生了中国第一代创业企业家,这一代企业家的家族财富传承已成为其重要诉求之一,市场诉求促进近几年家族信托业务的快速发展。建设银行与建信信托作为国有金融机构,承担着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的重担,在相互结合优势打造国内一流财富管理服务的同时,也会积极参与慈善信托,服务国家和社会。

    随着我国慈善事业日益壮大,高净值群体回馈社会意愿增强,慈善信托作为新型的慈善实施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机构和群体所认可。同时,业内人士对慈善信托制度更加完善健全的呼声也在高涨,落实慈善信托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慈善信托社会认知等问题的解决,也是慈善信托未来走向的必经之路。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