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8.19%

2018-08-08 00:21  来源:证券日报 朝阳

    本报讯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集合信托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规模较前一周有了明显突破。其中,成立数量较前一周猛增了29款,带动着成立规模亦较前一周环比大幅上涨了73.95%,且奋力向上直逼100亿元关口。上周由平安信托成立的“开元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高达8亿元,为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为信托贷款,投向房地产领域。

    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市场维持住前一周趋势,市场保持升温趋势。其中,上周发行数量较前一周猛增了37款,但发行规模却较前一周环比略微下降了0.6%。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45.08亿元,工商企业领域17.61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125.87亿元,基础产业领域72.39亿元。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19%,较前一周再次上升了0.16个百分点,且保持在“8.0”关口上方的同时再次实现新突破,可以看出近期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起伏波动仍较为明显。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2年期以上区间期限产品,收益率高达8.36%。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仍为融资类产品,共成立49款,募集资金达62.6亿元,占总规模的63.75%,规模较前一周呈现明显上升;投资类产品紧随其后,上周共成立39款产品,募集资32.45亿元,占总规模的33.04%;而事务管理类产品上周则仅有3款产品成立,募集资金仅3.15亿元。由此可以看出融资类产品仍是集合信托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房地产领域投资规模占比再居首位,共成立26款,募集资金达56.15亿元,占总规模的57.18%,占比及规模较前一周持续上升;金融领域紧随其后,共成立32款产品,融资规模为27.36亿元,占总规模的27.86%。目前房地产融资需求持续高增长,但房企发债、银行贷款、股权融资等融资渠道受限,因此短期对信托融资的需求或难以降低。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