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信信托参股航天科工基金 信托推进军民融合加速

2018-08-02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朝阳

    本报讯 值此建军节到来之际,信托业也传来了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好消息。记者了解到,日前,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基金”)正式表决通过增加新股东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

    资料显示,中信聚信是中信信托一级全资子公司、专业股权投资平台,拥有多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设有人民币基金和境外美元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近人民币600亿元,在证券、能源、通信、大消费、文化产业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投资经验。航天科工基金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核心基金管理业务平台,目前管理规模16亿元,旗下管理了军民融合基金、航天信息产业基金等多支基金,并正在发起西安军民融合基金、航天云网基金等新基金。

    7月27日,中信信托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中信科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开展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编制研发和发布工作。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将对军民融合工作所涉及的诸多领域、要素进行综合量化评估,立体呈现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水平,是全社会了解军民融合战略实施进展与成效的信息窗口,有助吸引市场、科研、投资、咨询等资源向军民融合产业汇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并为相关产业与资本方找准自身战略定位及发展方向提供数据参考和决策依据。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