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安信信托斥资13.6亿接手印纪传媒6%股权

2018-02-02 05:40  来源:证券时报

    1月29日,上市公司印纪传媒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文革与安信信托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肖文革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0671.68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3%)转让至安信信托。

    根据协议,标的股份协议转让的价格以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即1月26日标的股份的二级市场收盘价格的90%为定价基准,以此计算,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2.744元/股,转让价款共计13.6亿元。

    对于权益变动的原因,印纪传媒表示,是因肖文革自身需要而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安信信托方面则表示,主要是看好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能力,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自有资金投资文化业

    印纪传媒是国内娱乐传媒集团,拥有电影、电视、漫画出版、游戏、时代前沿科技和实景娱乐等娱乐资源和项目运营经验。公司出品的电影包括《环形使者》和《钢铁侠3》等。

    印纪传媒2017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下降27.24%;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5.71%。

    2017年四季度,由印纪传媒主控出品的精品剧《军师联盟2:虎啸龙吟》登陆网台播出,该部分收入或将在当季确认收入。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安信信托将持有印纪传媒10671.68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票的6.03%,均为非限售流通股。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安信信托支付本次股份转让对价的资金为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不存在通过信托或其他资产管理方式,导致转让方或受让方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达到法定比例的情况。

    固有业务多条线布局

    实际上,近两年业绩表现十分突出的安信信托,在业务布局方面也有过不少尝试。

    安信信托曾在2017年中报中如是阐述其经营模式:信托业务实施实业投行定位,产融结合模式,顺应金融混业趋势,以多种工具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固有业务方面战略性布局兼顾投资收益,推进金融集成实践。

    安信信托董事长王少钦也曾对外透露,安信信托在固有业务方面,布局金控平台,目前已在银行、保险等金融领域进行了一定比例的投资,既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又能促进公司“产融结合”信托业务模式的实施,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此外,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安信信托加大创新和转型的力度,在健康医疗、养老、新能源、现代农业及特定资本市场方面都进行了尝试,并取得一定成果。

    根据安信信托此前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实现净利润28.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27%。

    季报同时显示,去年三季度证金公司再度增持安信信托。截至2017年三季末,证金公司累计持有安信信托1.58亿股,占总股本的3.47%,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