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长城资产股改后首份成绩单出炉 去年净赚106亿

2018-01-29 05:3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获悉,2017年是该公司股改后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实现了经营目标和监管指标双达标。

    数据显示,2017年长城资产实现净利润106.31亿元,增长18.54%;截至2017年末,公司表内外总资产达9118.71亿元,其中净资产632.87亿元,较去年初增长24.89%。

    长城资产董事长沈晓明介绍,2017年,公司坚守不良资产主业,发挥并购重组核心竞争力和多元化金融工具箱优势。公司新增出资620亿元收购各类金融不良债权,增长16%;新增出资499亿元收购非金不良债权,增长295%;累计出资35亿元,推进实施了以中国铁物为代表的4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在并购重组业务方面,去年长城资产新增项目44个,出资金额172亿元,同比增长41%;业务总规模达到400亿元,较去年初增长71%。

    对于2018年,沈晓明表示,长城资产将主动顺应监管导向,进一步树立不良资产经营主业的核心地位,以问题资产、问题债权、问题企业和问题机构为重点,重新定义不良资产内涵和外延,将“不良资产+”进一步升级到“问题资源+”,重点从三个维度实现业务延伸,即收购标的由金融不良资产向非金融不良资产延伸;资产类型由纯债权向股权、债权、物权结合延伸;合作对象由上市公司、优质客户向非上市公司、问题企业和问题机构延伸。总体目标是,确保不良资产主业份额在公司增量结构和总量结构中占比实现“双过半”。

    沈晓明还表示,长城资产从今年起将以实体企业中的问题资源为中心,以不良资产收购、市场化债转股、受托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业务为切入点,推进实质性并购重组业务,力争用2年~3年时间,初步形成规模适度、滚动发展、盈利稳定的业务格局。

    沈晓明说,2018年,中国长城资产将重点完成引战、集团组织构架优化、内部机构设置优化、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优化集团法人层级五大任务,着力推进考核激励机制、经营授权管理、产品创新机制、客户关系管理四项改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