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泰信托再领罚单 集合信托业务遭叫停

2017-12-27 01:02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讯 本月领过一次罚单的中泰信托,12月22日晚再领一张罚单。

    12月7日,上海银监局给中泰信托开出一张罚单,称因中泰信托通过自主支付方式向借款人发放较大金额贷款,放任借款人将贷款资金用于股票交易,业务违规,责令整改,并将罚款90万元。

    两周后,中泰信托收到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2017]14号,暂停了该公司所有集合信托业务,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

    去年,中泰信托营收6.09亿元,其中信托业务收入4.73亿元,当年度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531亿元,其中集合信托占比超过一半,至少266亿元。

    而当前,根据银监会文件,集合信托增量不许增长,存量不许再募集,无疑对中泰信托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近两年,监管层并没叫停过集合信托,最近一次对集合信托的惩罚在3年前。

    彼时,新华信托的集合业务被暂停,距当前已经近3年,而当前,新华信托的整改还在整改,具体开业时间并不确定。

    根据中泰信托二股东新黄浦的公告,银监会要求中泰信托作出整改后,应向监管层提交整改报告。直至收到银监局发布的《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之前,上述决定书一直有效。”

    除了中泰信托,12月22日银监会的官网还发布了一大波信托公司被处罚的罚单其中包括平安信托、银行系受托管理规模过万亿元的—上海国际信托、四大资管公司之一信达旗下—中国金谷信托、地方金控系—陆家嘴信托以及民营资本富德系旗下—国民信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