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百瑞仁爱金庚慈善信托成立 百瑞信托慈善信托业务再下一城

2018-01-02 16: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日前,百瑞仁爱金庚慈善信托在郑州市民政局完成备案,正式成立。金庚慈善信托初始规模294万元,委托人为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和汝州金庚康复医院。该信托是在百瑞仁爱天使基金项目基础上设立的,信托本金和收益将全部用于脑瘫儿童救助。该慈善信托的成立,标志着百瑞信托在探路中国慈善金融之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同时,这也是自去年9月份《慈善法》成立后,百瑞信托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成立的第3单标准意义上的慈善信托。

    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进入了全面“依法治善”的新时代。依托近10年来在信托服务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方面积累的丰富实操经验,百瑞信托经过探索创新,在天使基金基础上再次联合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和汝州金庚康复医院设立了百瑞仁爱金庚慈善信托。在该慈善信托运行中,百瑞信托将尽职尽责履行受托人职责,通过对信托资金进行依法合规的专业投资,实现信托资金的持续保值增值,与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一起为脑瘫儿童救助事业搭建一个长期持久透明的公益救助平台,从而为脑瘫儿童救助事业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为号召社会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脑瘫儿童救助事业,2013年12月30日,百瑞信托联合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汝州金庚康复医院等共同发起设立了“百瑞仁爱天使基金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思念地产、美景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下,募集爱心善款1400万元。天使基金项目成立4年来,通过百瑞信托专业化运作,截至目前已实现投资收益550万元,并全部用于脑瘫儿童救助事业,累计救助脑瘫患儿超过500名。

    与天使基金相比,百瑞仁爱金庚慈善信托为标准意义上的慈善信托,不仅较好的解决了天使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形式所带来的加入门槛较高、募集资金范围有限等不足,也充分保留了天使基金利用制度优势赋予爱心善款的自身造血功能等特点,同时由于增加了备案环节和《信托法》的制度加持,在运作上也更加规范、透明和具有可持续性,从而推动“信托+慈善”模式顺利完成从1.0向2.0的迭代升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