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10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910亿元 过半公司产品收益率超7%

2017-11-10 01:16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金九银十”并非是房地产市场的专利,对于金融市场也同样适用。为了能在年末交出一份满意的业绩单,各家信托公司可谓是不遗余力,10月份信托发行市场均保持着平稳的增长。

    而从成立情况来看,10月份信托产品成立市场却遭遇“寒流滚滚”。10月份共有53家信托公司成立605款集合信托产品。较上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685款相比,环比下降11.67%。本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为909.9亿元,较上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1106.9亿元相比,环比下跌17.8%,可谓是量价齐跌。

    用益信托指出,10月份信托产品的成立表明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难度进一步加大。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有几个:其一是年末市场资金流动性偏紧造成募集困难。其二是市场不缺产品,但是优质项目相对较少,投资者较为谨慎,正待时而入。信托公司也在积极的缓解这个局面,一方面,主动提高收益,让渡部分利润给投资者;另一方面,也在积极的策划各种营销活动,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具体而言,10月份金融、房地产、基础产业、工商企业和其他领域信托的成立规模分别为263.33亿元、204.94亿元、88.19亿元、54.05亿元和299.41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统计得到的380.12亿元、267.57亿元、84.00亿元、97.30亿元和277.94亿元相比,房地产类、金融类、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均遭遇大跌,环比下跌分别为23.41%、30.73%、44.45%,在整体募资困难的局面下,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逆风进取,环比上涨4.98%。此外,其他类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也有增长,环比增幅为7.73%。

    从规模占比来看,其他领域信托占比最大,达到33%,较上月同时点上升8个百分点。其次是金融领域,占比为29%,虽然较上月下滑5个百分点,但是在整体上依然是资金大户。房地产信托占比为23%,较上月同时点下降1个百分点。工商企业信托占比为6%,占比较上月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遭遇滑铁卢;基础产业类信托占比为10%,与上月的8%相比上升2个百分点。

    用益信托表示,就前三个月的信托产品而言,平均收益率超过7%的已经十分普遍。在其统计到的53家有收益率的信托公司中,有33家平均收益率超过7%,44家平均收益率超过6.6%。自三季度以来,信托产品收益率水涨船高。基于去杠杆、抑制资产泡沫的思路,预计货币政策在流动性方面会继续趋于紧平衡;考虑到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相对较大,下半年资金市场利率像上半年出现较大幅度上行的可能性较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