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陕国投去年四季度潜伏雄安概念股 7次新进两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2017-04-07 01:11  来源:证券日报 李亦欣

e1.png

    去年年底,京汉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6只信托计划

    ■本报记者 李亦欣

    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让相关个股受益,在东方财富choice定义的37只雄安概念股中,昨日,仍有21只一字涨停。

    而在这背后,不少提前潜伏的信托计划也能尝到很大的甜头。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包括云南信托、华润信托、外贸信托等在内的10家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在去年三季度以来现身9只雄安概念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7家昨日仍封涨停。

    而近年大力发展证券投资业务的陕国投在所有信托公司中踩点最为精准,仅在京汉股份、巨力索具两只雄安概念股中,去年四季度便7次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京汉股份与信托合作密切

    多信托新进流通股“前十大”

    即便是在诸多雄安概念股中,京汉股份也颇为显眼。近日,京汉股份披露与安新县政府签战略框架协议。该股连续两日封于涨停。京汉股份也成为被券商研报提及推荐次数最多的雄安概念股票之一。

    而京汉股份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有6只信托计划“先知先觉”在去年四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位列第5至第10位,且持股数量非常平均:民生信托-至信235号基金持有京汉股份494.71万股,持股比例0.63%;陕国投-唐兴20号持有492.20万股,持股比例0.63%;陕国投-永利25号持有485.21万股,持股比例0.62%;陕国投-永利26号484.85万股,持股比例0.62%;民生信托-至信236号持483.19万股,持股比例0.62%;陕国投-唐兴19号持股470.41万股,持股比例0.60%。

    民生信托官网信息显示,至信235号与至信236号成立日期均为去年9月22日,成立规模均为4.98亿元,而每只产品持有的京汉股份市值,截止到去年四季度末也仅为5000万元左右。而陕国投的4只信托产品,记者未在该公司官网查询到相关信息。

    此外,在京汉股份的年报中,还能看到其与华润信托、五矿信托、大业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签订了信托合同,存在业务往来。

    京汉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2.43亿元,同比增长75.8%,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54.04%。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84.29%,融资情况中,信托贷款融资余额5.96亿元,远高于银行贷款的规模,成本区间4.45%-10.10%,期限为两年。

    主动管理证券业务结果

    陕国投多次精准踩点

    事实上,陕国投信托计划此次对雄安板块产品的踩点不仅体现在京汉股份。在上市公司巨力索具中,去年四季度,3只陕国投的信托计划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陕国投-沪秦10号持有1089.5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4%;陕国投-永利26号持股83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87%;陕国投-沪秦9号持有770.2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80%。

    记者未在陕国投官网上查询到相关产品的信息。不过,陕国投近年确实大力发展证券投资类信托业务,尤其是主动管理类的证券投资类信托。截止到去年年末,陕国投管理的全部2538亿元信托资产中,投资于证券市场的金额高达1089.44亿元,占比达42.92%,在全部投资类别中位居第一位。截止到年底,主动管理型证券投资类信托余额1064.18亿元,而被动管理型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余额则为0。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进乐凯胶片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为1.41%,持股数量为526.38万股。不过年报中,该股东的性质显示为未知。乐凯胶片昨日早盘拉升9.97%,创去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无论是信托资金还是公司的自有资金,若持有至今则浮盈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