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大和证券(中国)展业两年 业务蓬勃发展迎来重要突破

2023-11-09 17: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文 见习记者 方凌晨

    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证券行业迎来了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外资证券公司也逐步成为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2023年10月份,第一家落户北京的新设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大和证券(中国)团队成功助力上市公司合众思壮完成北美子公司Hemisphere GNSS 100%股权转让。据悉,合众思壮是国内较早进入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公司之一。大和证券(中国)表示,此次跨境并购交易的顺利完成,是为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争取最大化经济利益,也成为大和证券(中国)在跨境领域业务发展中的重要起点。

    与此同时,大和证券(中国)一直把北交所业务作为重点业务之一。2021年北交所正式成立,大和证券(中国)成为北交所首批会员之一。2023年11月8日,大和证券(中国)成功助力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成功发行上市,这是国际投行在北交所保荐承销的首单项目。

    “本次北交所上市项目的完成,大和证券(中国)充分借鉴了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长期服务中小企业的丰富经验,结合中国‘专精特新’企业业务特点及需求,以专业的业务能力和对市场发行环境的准确把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大和证券(中国)‘本地团队+本地产品+全球网络’的业务策略与优势。”大和证券(中国)表示。

    大和证券(中国)CEO耿欣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非常看好:“大和证券集团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充满信心,这也是大和证券集团为什么始终把大和证券(中国)作为在华业务布局的桥头堡。”他提到,外资投行可充分发挥在国际市场积累的经验,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为中国企业的跨境合作搭建桥梁。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