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年内38家券商营业部“加入”龙虎榜百强 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超越“拉萨天团”成榜首

2023-11-03 2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文

    见习记者 于宏

    今年以来,券商营业部龙虎榜情况不断出现新变化,尤其是榜首的变化引人注意,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取代了过去5年霸榜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天团”成为新晋榜首。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记者发稿,今年以来,共有6232家券商营业部累计登上龙虎榜8.12万次(除去机构专用、深股通及沪股通专用席位),合计成交金额达1.41万亿元。行业头部效应仍然明显,龙虎榜前一百名营业部(下称“百强营业部”)合计成交金额为8920.93亿元,占比63.2%。

    从成交金额来看,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943.24亿元的累计成交金额位居榜首,这一位置此前连续5年均属于“拉萨天团”——东方财富证券旗下的拉萨地区营业部,公开报告显示,中金公司目前拥有1家营业部和11家分公司;榜单的第二、三名分别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合计成交金额分别为623.45亿元和584.52亿元。

    此外,从排行榜前三名营业部偏好的个股来看,主要集中在通用设备、汽车和计算机软件领域。

    回顾过去5年的龙虎榜数据,东方财富证券的“拉萨天团”常年霸榜。今年的前十强中,东方财富证券旗下的营业部仍有5家,分别位列第2、3、5、6、7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一家。其中,拉萨金融城南环路证券营业部去年并未进入百强,而今年的排名跃升至百强榜第七位。百强榜中,东方财富证券旗下的营业部有7家,合计成交金额达2376.89亿元,约占百强榜合计成交金额的16.8%。

    另外,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总部(非营业场所)、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等也位列前十强。前十强营业部年内成交金额均超过200亿元。

    在百强营业部之中,数量最多的是国泰君安,旗下有12家营业部上榜,比去年多了5家;紧随其后的是中信证券,有11家营业部上榜;其次,华泰证券和华鑫证券分别有9家和8家上榜。

    与去年相比,今年营业部百强榜有38家发生了变动,今年新进入百强榜的38家营业部中,来自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的各有6家,数量最多;有些券商去年没有营业部进入百强榜,今年则有所突破,例如方正证券、高盛(中国)、国联证券、申万宏源和天风证券。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