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持续加码信息技术投入 华林证券科技金融转型进入深水区

2023-08-30 2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8月30日晚间,华林证券披露了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61.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5.7亿元。

    对于营业收入和利润继续承压的情况,华林证券表示,受A股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且板块分化明显的影响,2023年上半年,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投资银行业务部分承销保荐项目已完成过会等待发行,暂未确认收入。与此同时,公司坚定科技金融转型战略,不断加码科技金融,信息技术投入已连续3年同比上涨,其占营收的比重也持续领跑行业。

    目前,券商乃至金融行业的科技转型被认为已进入深水区,证券行业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节点,华林证券的科技金融“攻坚战”也仍在继续。

    2023年上半年,华林证券持续推进科技金融战略举措落地。报告期内,公司信息技术投入1.75亿元,同比增长33.06%,其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文星在线完成备案。华林证券持续与火山引擎合作,依托今日头条、抖音内容生态和AI质检、推荐算法等领先技术,搭建从内容建设到内容运营的用户全生命周期成长体系;在行情模块自建深度行情自研孵化相关指标和增值服务;在交易模块聚焦数字投决支持,全新打造智能化策略交易工具,推动财富管理从传统营销模式向数字化营销模式转变。在业务端对客户进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持续构建客户画像,紧贴客户需求,优化客户体验,提升客户获得感,并继续扩宽获客链路,优化新用户转化效率。

    华林证券表示,将继续基于自身战略重心和资源禀赋有的放矢推动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量身定制的、伴随式的专业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打造用户与盈利增长的第二曲线。同时,随着数智化转型的深入推进,公司也将积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变革的机遇,持续加强智能算法、智能交互等领域的技术应用与生态合作,加快推进科技与业务战略深度协同,打造财富管理业务增长与客户服务主阵地。

    此外,华林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持续推进主动管理策略,紧紧围绕固定收益、权益、FOF投资三条主线,进一步完善投研体系,构建“稳健特色”的资管业务。目前,相关战略已初见成效,整体业务稳步提升。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资管业务收入2576.13万元,同比增长52.8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续资管计划50只,管理资产规模为182.11亿元。其中集合产品12只,管理规模58.11亿元;单一产品36只,管理规模112.82亿元。

    与此同时,华林证券持续发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与新兴产业,投身国家乡村振兴大局。7月16日,华林证券成功保荐君逸数码登陆创业板,同日公司担任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的湖北祥源新材可转债项目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累计为实体企业直接融资近15亿元。2023年上半年,华林证券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先后投入超过400万元开展乡村振兴共创行动,通过“一司一县”、产业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数字赋能乡村治理等一系列措施,为国家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