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资本市场应用获突破 中国银河证券上线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获批

2023-05-19 11: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5月19日,中国银河证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证券市场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已被证监会批准上线。这标志着,银河证券成为行业首家实现通过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的券商。

    在此次试点项目中,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可加载智能合约、可追踪、不可非法伪造复制的技术优势,创新设计出“三方存管体系下数字人民币购买场外理财产品”的应用场景。

    银河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罗黎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功能上线后,符合条件的用户完成数字人民币钱包绑定,在投资公募基金等场外理财产品时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使用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的优势在于7*24小时下单,随时满足投资需求;利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的特征,提高资金流转效率,赎回提现提前一天;数字人民币“可加载智能合约”、“可追踪”、“不可非法伪造复制”,切实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罗黎明表示,此次银河证券联合工商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在证券行业应用的试点工作,初衷是为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防范洗钱等违法交易行为、降低交易成本、提升金融运行效率的目的,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便捷、安全、高效、智能的服务体验。

    工商银行数字货币公司筹备组组长高军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目前已覆盖了17个省份,钱包用户数量、交易笔数金额、支持受理的商户门店数量保持高速增长,各行业场景应用不断涌现,数字人民币被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和普通民众所熟知和使用。

    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晟表示,在证监会、人民银行以及北京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包括银河证券在内的相关市场机构积极参与,切实推进了金融科技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对资本市场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王晟透露,银河证券目前正积极参与第二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持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逐步构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资本市场应用生态,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方向。作为国有金融机构,银河证券将坚持“金融报国”的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国家战略主体责任,依托“平台化、数字化”的金融科技发展思路,通过金融科技创新与业务创新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