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万和证券联合多家私募走进首都在线 共话人工智能发展趋势

2023-04-24 0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杜雨萌

    4月22日,万和证券与首都在线共同举办“‘首都在线以智生慧’共话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万和证券‘京彩杯’私募实盘大赛颁奖盛典”。

    会上,首都在线、燧原科技、天阳科技等公司与优秀私募机构共聚一堂,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机遇,探讨市场策略和机会。另外,在本次“京彩杯”颁奖典礼上,共有来自泰舜资产、功能达私募、前海夷吾私募等40余家私募机构获奖。

    万和证券副总裁郝文力表示,券商是私募机构与市场连接的重要桥梁,私募大赛是同台竞技彼此展现的舞台。万和证券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资源优势对上市公司和私募机构进行全面支持,做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者、战略推动者,做私募机构的成长孵化平台、品牌宣传载体和运营服务中介,与上市公司和广大私募共生、共赢、共创未来,用真诚和努力精心打造投行和私募服务的万和品牌,为上市公司和私募基金业的发展持续增添“万和动力”。

    在大会圆桌论坛环节,多位嘉宾对于今年在资本市场热度比较高的ChatGPT给予了高度关注,认为基于其庞大的算力和算法分析,人工智能领域有望覆盖教育、科研、游戏、新闻等多重板块并有望持续拓展,市场潜力较大。

    谈及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机遇时,首都在线董事长曲宁称,首都在线在AI产业链上率先布局,研发出新一代GPU算力平台,其优势体现在能提供更近端、大规模、低时延、高性能的IaaS服务。这些优势为ChatGPT、AI应用等提供算力集群解决方案、触手可及的弹性算力以及高性能云渲染技术,帮助其实现业务的快速拓展。

    燧原科技系统战略合作副总裁江豫京表示,燧原科技定位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的双赛道,历经五年的产品迭代和优化,现已拥有从硬件、软件到系统的全栈解决方案,结合云燧训练和推理产品在行业落地打磨的实践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人工智能系统软硬件产品,全方位降低AI算力中心部署和应用成本。未来,燧原科技将以全栈软硬件和集群产品为数字底座,结合MaaS的业务模式,全面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内容生成(AIGC)时代的基础设施。

    天阳科技董事长欧阳建平表示,金融科技ABCD几大核心技术中,“A”即AI人工智能,目前理解式AI大模型在金融机构的营销、风险管理等业务领域已实现了广泛应用。随着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大模型的问世及快速应用,天阳科技也将在场景应用端积极拥抱新技术,持续聚焦银行关键业务领域,着力构建强大丰富的产品能力,以AI应用赋能金融营销更加智能。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