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航证券:厚植文化底蕴 激发文化自信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2022-12-26 1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也为券商守正笃实推进行业文化建设提供了方向和目标。

    坚定行业文化自信,是金融人始终坚守“金融报国”“金融为民”初心,是不断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内化为行动的自觉。近年来,中航证券始终坚定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厚植文化底蕴,夯实文化根基,以文化力量凝聚发展动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持续探索新发展理念实施之路,在履行军工券商职责中主动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深度融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以党建文化激发党组织活力提升干事热情

    中航证券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环节中,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将党建工作与公司的业务发展有机结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022年,中航证券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会、“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切实深化党员群众新形势下对目标任务的深刻感悟,推动二十大精神在中航证券发展中落到实处。同时,中航证券持续开展“党员攻坚队”“党员先锋岗”等创建工作,推出【榜样引领】系列报道,深入挖掘优秀党员在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的先进事迹和生动故事,让广大员工见贤思齐,营造了干事热情,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以报国文化深化服务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

    作为我国军工央企所属券商,中航证券坚定走“立足军工”道路,分类分层加强报国文化宣导,让员工认识、体会和感受作为航空人肩负强国强军的使命,作为金融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使国之大者的理想情怀,成为服务人民、服务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和行动自觉。

    2022年,中航证券通过树牢员工航空报国宗旨意识、军工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资源和考核措施倾斜等措施,全面拓展服务航空主业的深度和广度,发挥产业背景和投研优势,为航空产业链、军工产业链企业提供适配且精准的多样化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致力成为航空产业链、军工产业链改革发展的助力者、催化者和共进者,在立足军工、服务航空方面卓有成效。其中,中航证券助力中航无人机成功上市成为航空工业集团历史上最大的IPO项目,以及军工央企近五年来最大规模的IPO项目,助力了航空工业单位在担当国防建设重任中实现创新发展;结合对军工行业和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编制发布了一系列军工指数,提升了航空工业下属上市公司整体估值与市值水平,为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贡献了力量。

    以稳健文化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中航证券以制度建设为根基,推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文化理念,嵌入业务流程、内部控制、合规管理之中,成为人才执业管理的基本要求,以制度承载道德理念、固化良好品行、强化价值引领;健全诚信体系、声誉管理体系,督促人才珍惜执业声誉、厚积声誉资本,致力在公司建立稳健的风险管理文化。2022年,中航证券着重从坚守合规底线、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增强监督执纪工作能力三个维度共同发力,构建管理工作机制,完善管理配套制度,提高检查覆盖率,同时运用监测系统,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规范,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以创新文化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中国的生动实践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向重大战略需求,中航证券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运用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内生动力。2022年,中航证券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优势,将践行“双碳”战略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全方位推进,以产品创新服务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以金融创新深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现。2022年,中航证券助力“中航证券-中航产融大厦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成功簿记,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北京市首单绿色(碳中和)CMBS产品,其标的资产中航产融大厦是唯一获得年度碳中和双认证的首都央企金融机构办公大厦。同时,本项目被绿色评估机构授予绿色债券G-1等级,以具备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发行ABS标准化产品,支持气候投融资发展,并获得2022年中国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与REITs“金萃奖”颁发的“年度卓越CMBS产品”、“年度最具创新不动产ABS产品”奖项。

    2022年,中航证券以文化力量推动价值回归,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成效。未来,中航证券将把关于航空强国事业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继续厚植文化底蕴,与行业文化同频共振,激发行业文化自信,并以此凝聚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力量!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