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招商证券境内大类资产配置指数正式发布

2022-12-21 1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张军兵

    日前,招商证券境内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万得代码:CARRI.WI)正式发布,这是该指数自2022年5月30日上线万得试运行以来,首次向公众发布。招商证券境内大类资产配置指数,是招商证券研发并推出的多资产配置指数,筛选覆盖境内权益、债券、商品等大类资产中具有代表性且流动性较好的优质品种,通过量化信号和风险平价原理进行大类资产轮动配置,在低波动的前提下,控制了人为主观干预的误判风险,追求长期增长表现。在风控方面,该指数对低波动资产的持仓个数有严格限制,控制组合波动,有助于实现稳健增长。

    历史回测结果显示,招商证券境内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实现了高夏普的稳健增长,在2015年以来的不同市场环境中,指数点数在年度单位上呈现出同比增长趋势。2015年至今,录得年化增长率5.6%,夏普比率1.8,近三年年化增长率达到7.3%,优于主要指数表现(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2/10/30)。招商证券境内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主要针对的是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大类资产配置的需求,招商证券可提供结构化产品定制和相关衍生品报价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经济分析师、大类资产配置研究负责人张一平博士为投资者深入解析了为什么要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以及如何利用指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并对2023年全球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进行展望。他指出,传统的大类资产配置工具有均值方差模型、Black-Litterman模型和风险平价模型等,当前大类资产配置的前沿是穿透资产,直达影响各类资产收益和风险的因子投资,可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

    在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边际走弱,未能延续9月份的超预期反弹。基本面的下行推动房地产等政策进一步修正,防疫政策也在不断优化,张一平博士认为,未来中下游行业可能即将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招商证券衍生投资部指数编制负责人薛昕彤介绍了招商证券境内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的编制方法、回测分析以及在结构化产品中的应用场景,薛昕彤表示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对于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分散投资、长期投资具有重要的意义,招商证券将会继续大力推动相关指数的研发与产品化落地。

    该指数一经发布,即引发私募基金、信托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