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林证券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董办优秀实践”奖

2022-12-20 14: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2月16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的“2022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评选结果揭晓。华林证券董事会办公室凭借专业严谨的企业管治水平和积极创新的投关建设成效,荣获“上市公司董办优秀实践”奖。这是日前公司荣登“上市公司监事会积极进取榜”后,再次在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建设领域获得权威认可。

    “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评选活动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对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履职情况进行评价,旨在引导上市公司董办工作人员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倡导树立行业标杆。

    华林证券董事会秘书谢颖明表示,作为董事会下设部门,董事会办公室不仅要在公司治理层面实现专业引领合规履职,同时也要在前瞻性战略研究和企业价值传承实现方面发挥作用。一直以来,华林证券董事会办公室致力于构建科学合理的公司治理架构,在党建引领下,对内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对外打造“有温度”的数字化投关生态,同时积极关注ESG责任体系建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为顺应科技金融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华林证券董事会办公室于今年全面启动了“公司治理规范年”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的专项举措,其中包括:邀请内外部专家定期组织董监高培训,内容涉及公司治理、廉洁从业、规范运作与信息披露、声誉风险管理、国际经济形势分析等,促进董监高更好地把握监管政策动向,强化规范运作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组织股东单位参加各类股权管理培训,加强股东股权管理信息的沟通;编制《公司治理月报》、开设外部董事工作沟通群等,建立日常连接董监事与管理层的渠道,及时传递公司经营管理动态,听取董监事从多维度提出的观点和建议,打造充分沟通、科学决策的氛围。

    此外,华林证券董事会办公室积极关注ESG与可持续发展,谢颖明表示,华林证券把公司治理作为ESG三大维度的核心,希望通过持续完善ESG管理架构,建立起公司董事会、管理层、相关部门及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ESG模式,培育和打造公司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年初,为更好地推动公司践行ESG理念,华林证券将原有的战略规划委员会升级为战略规划与ESG委员会,系统推进ESG管理,深化ESG整合。与此同时,华林证券今年还发布了公司首份《社会责任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展示了华林证券践行责任金融,深耕行业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