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六大券商年度策略出炉 对2023年A股预期普遍乐观

2022-11-25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年仅剩下一个多月的交易时间。11月份以来,多家券商召开2023年策略会,纷纷发布对A股市场2023年的展望,总体来看,券商对明年市场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有券商认为,2023年A股将进入中期反转的结构性震荡上行周期。

    预期A股将回到上行周期

    今年以来,受内外部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明显波动,截至11月24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15.12%、26.25%、29.71%。在市场大幅波动后,对于2023年市场的展望,券商普遍预期乐观。

    华泰证券策略首席张馨元表示,2023年或为市场筑底修复的变化年,从当前至明年底,A股或先筑底后修复,2023年上半年估值修复先行、下半年盈利接力。

    “2022年经历内外部风险的反复冲击后,市场已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间。明年市场资金面有望边际改善。明年随着系统性冲击的缓解、经济复苏的支撑,资金面相较今年边际改善,将逐渐走出存量博弈。”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说。

    “2023年,预计在稳地产、基建和制造业继续发力的共振之下,中长期社融有望重回上行趋势,A股也将会回到上行周期。综合供需测算,2023年A股资金或净流入700多亿元。”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

    方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对2023年A股市场行情整体乐观,主要原因包括以下两点:第一,本轮盈利下行周期已经进入尾声,明年经济预计将会出现边际改善;第二,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货币政策收紧预期边际拐点已经出现。

    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A股处于“复兴新起点”,不妨在2023年多积极些。预计2023年A股市场具备结构性的机会。

    券商青睐成长股

    在2023年A股市场预期乐观的情况下,对于2023年的配置应该如何来看?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中期偏成长。未来3-6个月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三条主线:第一,预期不高、政策出现边际变化受影响大的领域,如地产链条、消费;第二,高景气、有政策支持、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成长赛道,包括科技软硬件、高端制造、军工等;第三,股价调整相对充分、中长期前景有待明朗的领域,如医药、互联网等,配置时机需要等待政策预期变化。

    “2023年一季度底部反转行情初期,市场反转效应显著,可以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从中期来看,中小盘成长占优可能是未来3-5年中期维度A股市场的风格特征,二季度及以后市场风格或将重回中小盘成长风格。”燕翔说。

    张启尧表示,沿着“强者恒强”与“底部反转”两条主线布局。“强者恒强”包括军工、储能、光伏和风电、半导体等。“底部反转”包括信创、医药。

    “可以考虑进行重点布局的方向为高端制造、医疗医药、新能源、自主可控、军工装备等五朵金花。”张夏说。

    李立峰表示,2023年市场风格上,首选“科技成长类”;行业配置上,重点推荐两条主线:第一,“安全”主线,国防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信息安全、公共医疗卫生安全等;第二,“发展”主线,中国引领第三次能源转型带来的机遇——新能源。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