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泰证券谢春生:盈利越好的行业数字化程度越高

2020-11-20 2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11月20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独家协办的“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蓝海”在北京召开。

img_17785758565fb79db19c592.jpg

    当前,数字新浪潮的技术创新与深度融合正在路上。那么,企业如何通过优化策略实现开源节流,新实体新内需亟需企业智能化改造投入多少力度?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打破传统商业模式?数字化生态如何实现多业态跨界融合?在“赋智”——数字新浪潮的技术创新与深度融合的圆桌论坛环节,华泰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谢春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华泰证券IT方面应该是国内所有传统券商里面走在前列的,IT人员也是所有传统券商当中最多的,目前已经超过一千多人。”谢春生说道,从移动互联网化来看,华泰证券的APP目前月活用户已经超过千万,这也是所有券商当中最多的。另外在AI方面,华泰证券在2016年、2017年收购了美国智能投顾头部公司。从这几个纬度我们都能看到,无论是哪个行业,很多企业其实正在慢慢基于自己的行业,变成一个科技公司,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

    谢春生说:“数字化让很多企业逐渐变成科技公司。大家都会内化到软件产品,内化到算法,内化到AI里面去,这是未来非常确定的趋势。”

    “致远互联是我们的研究对象,我觉得它已经成为帮助企业云化的重要角色,这个角色在未来2—3年里体现的会越来越明显。”谢春生说道,“OA系统管理的云化,打破企业内部管理的业务边界,会进一步往ERP更深层次的企业服务延伸,这个在欧美也是非常清楚,致远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一家公司。”

    此外,对于什么行业的数字化程度高这一问题,谢春生表示:“盈利越好的行业数字化程度越高。融象数科深耕的领域本来就是一个金融行业,下游客户盈利也比较好。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