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招商证券:全资子公司招证国际为招证投管香港提供5000万美元担保

2020-09-04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9月4日,招商证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证国际”)之下属公司招商证券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证投管香港”)现拟与麦格理银行有限公司伦敦分行(以下简称“麦格理”)建立期货对冲交易对手关系,由于无主体信用评级,需由招证国际提供担保函以支持主体信用水平。该担保函设定了担保人(招证国际)对被担保人(招证投管香港)的总责任5000万美元,包括所有费用、成本、税款等。担保函生效日期为2020年9月3日。

    据了解,招证国际为招商证券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为招证国际全资子公司。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有助于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发展,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截至2020年9月3日,招商证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净资本担保35亿元人民币,实际担保金额3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2%;控股子公司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协议担保额度合计为83.29亿元人民币,实际担保金额为11.66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79%、1.37%。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