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资管竞争白热化 上半年行业座次再洗牌

2020-09-01 06: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上市券商半年度业绩披露结束,各资管子公司的业绩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与去年同期相比,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证资管”)营收排名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海通资管”)营收排名则从第五位升至第三位。

    今年上半年,14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中,4家头部公司实力不俗,营收均超10亿元。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资管”)上半年实现营收12.99亿元,居于首位。东证资管以12亿元的营收紧随其后,海通资管和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君资管”)分别实现营收10.38亿元和10.05亿元。

    头部券商排名竞争日趋激烈,净利润来看,上半年华泰资管、海通资管和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资管”)分列前三,分别为6.46亿元、5.22亿元和4.66亿元。净利润排名上,海通资管也从去年的第三位晋升至第二位,广发资管则较去年下降一位。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行情火热,带动券商资管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向好,超过半数的券商资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营收增长幅度方面看,受益于主动管理规模的大幅增长,上半年券商资管行业已出现黑马公司。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现营收6.8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5.53%,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42.86%的营收同比增幅紧随其后。

    随着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提速,行业资源进一步丰富。申万宏源证券分析认为,券商资管拥有公募牌照后,可基于自身投研优势开发更多标准化公募产品,如发行ETF产品。从海外历史经验看,券商资管有着明显的渠道优势,会对ETF市场的定价产生影响。记者了解到,头部机构国君资管就有意扩充产品线,创设相关指数产品。目前公司除了积极申请公募资格以外,也在就新的产品线招兵买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