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科技金融助推财富转型 券商APP升级开启特色化之路

2020-08-28 16: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日前,上市券商2020半年度业绩报告密集发布,在券商的中报内容中,金融科技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词。从券商半年业绩报告的内容看,上半年券商大力发展金融科技,通过券商APP升级助推财富管理转型。

    8月28日,国金证券旗下APP佣金宝6.0正式升级上线,此次国金证券祭出“智能服务精准匹配系统”,也是借助科技力量优化财富管理服务路径的思路体现。

    券商APP升级打法翻新

    券商从业人士透露,从2014年,国金证券佣金宝点燃券商领域的互联网展业开始,到目前券商APP高度同质化、佣金几无下降空间为止,券商互联网进程从未停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各家券商APP基础的交易功能日臻完善,“爆款”产品已经难以出现。当前,越来越多券商开始进入到技术研发的比拼中来,纷纷开启人工智能战略布局,在发展特色化功能方面下功夫。

    据国金证券方面介绍,国金佣金宝APP6.0版本,在个性化方面做足了功课。佣金宝6.0主打“见人·见智”核心理念,上线全新的智能服务精准匹配系统,让投资者更精准的获取国金的投顾、分析师及其他专业智慧服务,同时实现智能服务与人工服务的融合,最终提升客户需求与服务供给之间的精准度与高效率。

    在特色打造方面,一直以来,国金证券都着重将科技金融与客户服务结合。相继推出佣金宝3.0、佣金宝5.0等升级版本,实现证券行业科技金融变革的诸多领先,例如在行业率先实现日常非临柜业务的全线上办理,首先推出“金牌投顾+明星分析师”组合服务的投顾工作室模式,率先实现基于投资过程的即时场景式内容服务等等。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金佣金宝6.0上线,是国金证券“以科技金融提升服务”经营思路的延续,更是“把适当服务给适当客户”服务理念的贯彻。国金佣金宝6.0所推出的“智能服务精准匹配系统”,核心目的就是解决“券商服务和客户需要”的精准、精细匹配问题。

    助推财富管理转型

    随着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深度运用,一方面,证券公司不断对推出各种服务,智能资讯、智能投顾、智能理财等等,种类丰富、花样繁多;但是另一方面,不同投资者存在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水平、投资经验、投资习惯乃至对投资的理解等诸多差距,把同样的服务“填鸭式”的推送给所有投资者,造成“券商和投资者双输”的局面——券商花成本创造了,投资者却没有得到。

    “券商财富管理转型迫在眉睫,而拥抱金融科技,则是最好的途径。”国金证券上述负责人表示。

    在券商2020年中报中,多家券商都提及财富管理转型,并把“金融科技”写进了核心竞争力,逐步通过旗下App的智能化升级来推动财富管理转型进程。就目前市场来看,各家券商主要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个技术路径出发,开发升级智能化app,以更智能化工具、更高效路径、更便捷体验覆盖大众投资者,实现互联网长尾优势。

    据悉,国金证券是证券行业最早开启科技金融战略的公司之一,其2014年推出的佣金宝迅速圈粉,公司也借此实现行业排名的弯道超车,收获科技金融战略的第一波红利。此次佣金宝6.0升级,是国金证券全面探索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转型的又一创举。

    国金证券方面表示,公司坚持“零售线上化、高客线下化,拥抱金融科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针,开展业务布局,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借助科技力量优化财富管理服务路径,重点优化了在佣金宝app上的财富管理服务内容。同时,国金证券经过算法模型持续优化和迭代,以及对客户认知的不断深入,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不同类别的财富管理服务,满足客户的各类需求,减少无效服务。

    国金佣金宝6.0基于大数据运用分析,在投资者精细化分类的基础上,结合行情、时间、突发情况等不同维度的变化,提炼出不同的客户需求场景,进而将公司的财富服务进行组合,以及通过佣金宝6.0的场景化页面,向客户展示,让投资者在最需要的时间获得最需要的服务和内容。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