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35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实现净利589亿元 中信证券再获营收和净利润的双料冠军

2020-07-11 00:04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7月10日,38家上市券商6月份业绩数据已全部公布完毕。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剔除没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今年前6个月,35家A股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04.21亿元,实现净利润589.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61%和25.59%,业绩双双实现正增长。

    新时代证券非银分析师鲍淼认为,投融资市场改善推升了证券公司业绩的增长。目前券商板块估值水平约2倍PB,短期内有较大幅度提升,但处于历史正常中枢水平,板块仍具有弹性和成长空间。

    公司方面,“冠军老将”中信证券依旧取得营收和净利润的双料冠军,实现净利润61.8亿元、营业收入146.4亿元。

    上市券商营业收入榜单前十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净利润前十分别为: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实现净利分别为61.8亿元、48.32亿元、42.48亿元、42.01亿元、41.25亿元、39.79亿元、36.91亿元、36.2亿元、34.1亿元、32.6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信证券稳坐这一桂冠十几年之久的前提下,今年上半年盈利能力仍然出现攀升态势,净利润同比增33.77%,营收同比增35.54%,与其他头部券商拉开一段距离。引人注意的是,跻身前十名的券商名单虽没变动,但名次却出现“大洗牌”。申万宏源和中信建投业绩飙升至第二名、第三名的位置,净利同比骤增86.53%和86.53%。

    据记者观察,目前前十大券商上半年净利润已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71%,不难看出,自2020年起,证券行业除了已出现“马太效应”的行业趋势外,头部券商之间的竞争也愈加剧烈。

    另外,从业绩增幅方面来看,上半年上市券商为投资者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据记者统计,有2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国元证券、第一创业的涨幅最大,分别同比增长177.39%、141.73%。

    随着A股行情的逐渐启动,2020年以来券商股走势强劲,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0日),证券板块涨幅达到37.61%,远远跑赢大盘。国信证券非银分析师王剑认为,本轮券商行情的驱动,不仅是简单的交易量的催化,更包含了直接融资发展的长逻辑。那么,下半年券商股将如何演绎,行业经营情况又将有哪些期待呢?

    从整体板块来看,国盛证券非银分析师马婷婷表示:“当前无论从中长期的基本面还是短期的成交活跃度,我们依然看好后续券商板块表现。”东吴证券非银分析师胡翔同样认为,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产业政策放松引导券商转型发展,将推动行业长期阿尔法提升。市场流动性充足,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将驱动券商盈利增长。

    对于个股而言,机构普遍认为,最具成长性和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零售证券龙头、最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龙头券商、业绩增长确定和中期有核心变化且低估值的券商值得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