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建投:继续看好券商板块中长期行情

2020-07-09 2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目前,39家已披露6月份业绩数据的券商,单月合计实现营收335.87亿元,环比增加82.13%,实现净利润128.21亿元,环比增74.37%。剔除3家缺乏同比数据的券商后,其余36家券商上半年实现营收1520.65亿元,同比增19.83%,实现净利润625.78亿元,同比增23.99%。

    结合券商股近期的市场表现,中信建投非银团队认为,继续看好券商板块中长期行情。首先,国内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已成为大势所趋。站在境内机构投资者的角度,资管新规、信托新规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非标转标趋势明确,股市成为机构资金的重要出口。站在个人投资者的角度,互联网平台货币型产品等收益率的下行导致的银行理财回调,以及公募权益/混合类基金的高收益率,正在引导个人投资者资金流入股市。站在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角度,国内广阔的货币政策空间、富有韧性的经济增长潜力,正在引导外资资金持续流入股市。

    其次,证券业受益于资本市场政策的改革,未来将承担更重要的责任。一是差异化发展,聚焦治理结构和业务专长,将自身打造为航母级券商或精品型券商。二是重资本化发展,扩大净资本补充途径,提升杠杆水平,将资产负债表服务于客户需求,担当资本市场重要的资金供给方。三是专业化发展,夯实“投行+私募”一级市场产业链,拓展基金投顾、衍生品创设等创新业务,为资本市场提供优质资产和优质金融产品来源。

    再次,当前申万证券II指数市净率为2.05X,近三年市净率峰值为1.94X,2015年牛市期间市净率峰值为5.01倍。与过去三年相比,当前券商板块所面临的货币政策环境(灵活适度vs金融去杠杆)和监管环境(注册制改革vs强监管)都更加友好,因而券商板块全年市净率峰值理应超过近三年的峰值。进一步来看,在“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宽松”的驱动下,若下半年牛市真的来临,券商板块市净率有望向2015年5.01倍的峰值发起冲锋,股价向上空间仍然广阔。

    四是,券商个股行情分化,受益于“商业银行持有券商牌照”和“航母级头部券商兼并”传闻的个股股价弹性十足,而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头部券商的估值仍然便宜。建议长线投资者继续把握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东方财富,高风险偏好的短线投资者还可关注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银证券等高弹性品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