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泰君安A股中期策略:权益资产迎来较好配置窗口 择股重于择时

2020-06-17 12: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在国泰君安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线上交流会上表示,“站在当下这个时间点来看,一季度实际上是砸了一个坑。基于我们的CORE模型测算,全年A股市场非金融非能源的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8.9%。”

    李少君认为,权益资产迎来了较好的配置窗口。考察股债的性价比,盈利周期驱动特征明显,当前股票性价比接近历史最佳位置。

    往后看,下半年复苏和盈利的上行是资产配置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今年还是要多多少少做一些择时,但择股可能更重要,择股重于择时。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在全球宽松+经济修复预期下,股票结构向“不确定性”转移——避险属性较强的必选消费品相较可选消费品走弱,而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成长风格有望大幅跑赢。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